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工匠精神 荣耀甘肃】业界声音(组图)

17-11-10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工匠精神荣耀甘肃】业界声音

  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闫汝刚

  工匠精神是一个集体的气质,代表着耐心、专注、坚持、严谨等一系列优良品质。甘肃七建集团在本次活动中获得了“甘肃省十佳卓越建筑企业”殊荣,还有两名个人荣获“十佳建造师”“十佳工匠”称号,这是主办方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正是源于对精品意识、精细管理的坚持、追求和积累,甘肃七建集团才能稳健地经过65年的发展历程,成为具有建筑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设计双甲资质、十一项一级专业资质、年经济总量达到60亿元以上的大型建筑集团。作为我省唯一荣获甘肃省政府“质量奖”的建筑企业,甘肃七建集团对“工匠精神”的执着坚守,为企业赢得了4项“鲁班奖”、1项“詹天佑奖”和300余项省市优质工程荣誉。工匠是企业的财富,工匠精神是国家和民族的可贵品质。甘肃七建集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创新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为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西北电力建设甘肃工程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 魏兴利

  当前,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鼓舞下,全国人民正在齐心协力,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省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使我们建筑行业也迎来了全面转型升级的新阶段,建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迫在眉睫。建筑业工匠精神,应该包括在日常工作中追求完美,注重细节,为产品质量不惜花费时间精力,孜孜以求;对细节有很高要求,坚持标准,一丝不苟,不投机取巧,不达标准绝不轻易交工;对精品执拗地坚持,对专业执着地探索;不断改进设计,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绝不停止追求进步;不断雕琢产品,热爱自己所做的事业,不断改善技艺,享受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乐在其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需要大批科学技术专家,还需要千千万万的能工巧匠。身为其中一员,我们将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今后的甘肃工程项目建设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倪国良

  工匠精神的意义在于对精益求精、对匠心、对精品的坚持和追求,展示了专业、专注、一丝不苟、孜孜不倦、追求完美的做事态度。当前,在国家大力强调和提倡弘扬并发挥工匠精神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每个人、每个企业都应成为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对于企业来说,核心因素便是人,所以企业就要力争把员工培养成“工匠”,为提高产品质量而精雕细琢,为保证服务质量而认真负责。人们常说,态度决定一切,一个企业的精神文化折射出它的管理态度,只有将“工匠精神”融入企业文化,依靠信念、信仰,使产品不断改进、不断完善,在高标准下不断历练,企业才会长久发展,基业长青才能得以实现。此外,一个人的工作状态也折射出他的人生态度,只有尊重企业文化、秉承用心做事,不是仅将工作当作养家糊口的工具,而是树立起对职业敬畏、对工作执着、对产品负责的态度,才能为企业作出更多的贡献,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朱彦鹏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口的增长,城市用地更加紧张,交通更加拥挤,这就迫使房屋建筑和道路交通向高空和地下发展,通过地下空间开发,整合城市交通枢纽、商业设施、开放空间、公园绿地等城市要素,形成地上地下一体化、复合化的新型城市公共空间。由于耕地保护的需要,土木工程必须向海洋、沙漠、低丘缓坡等未利用地要生存空间。推进低丘缓坡荒滩等土地的开发利用,是从我国人多地少、耕地资源稀缺和大部分县市地处丘陵山区的国情出发,落实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基本国策,加强土地资源节约和管理工作的重要政策。同时,自然灾害对人类危害巨大,土木工程也已成为防灾减灾的主要手段,未来的土木工程可能不仅可以抗震、抗风,甚至可以抗爆、抗海啸、防火、防撞、防辐射等。此外,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建筑工业化和BIM也将成为土木工程下一步发展的主要方向,我们的土木工程人才也要全方位多领域培养,主动适应未来新变化。

  甘肃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绿建中心主任、科研中心副主任 刘赟

  2016年9月27日国务院出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装配式建筑顶层制度设计已趋于完善,我省政策也将跟进完善,相关细则也会陆续出台。目前,我省已开展装配式建筑试点工作,通过不断的正向激励政策,特别是以项目引导为手段,将装配式建筑工作细化为具体的工程项目清单,政府对需求侧的支持力度将逐步加强。另一方面,通过实施倒逼机制,将装配式建筑的社会环境效益转换为市场竞争力,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内在驱动力不断增强。此外,随着装配式混凝土建筑、钢结构建筑、木结构建筑三大结构体系国家标准的实施和《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的出台,国家层面的装配式建筑标准规范体系框架已经形成。而我省目前则正在钢结构建筑方面编制部分地标和图集,在PC结构、木结构方面还是空白。因此,通过鼓励行业协会、企业、科研院所围绕装配式建筑编制企业标准、地方标准,将有效指导我省装配式建筑的进一步发展。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将“起舞”美国展陇原魅力(图)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将“起舞”美国展陇原魅力(图)
  • 2岁幼童玩耍坠井爷爷急救同遭险情 危急关头平凉泾川一群好人接力救人 2岁幼童玩耍坠井爷爷急救同遭险情 危急关头平凉泾川一群好人接力救人
  • 兰州市城关区:校园科技节受欢迎(图) 兰州市城关区:校园科技节受欢迎(图)
  • 再现“红色记忆” 留住“美丽乡愁” ——王东良夫妇创办会州博物馆记 再现“红色记忆” 留住“美丽乡愁” ——王东良夫妇创办会州博物馆记
  • 神 平凉采挖出一 “长相”酷似手掌的山药 神 平凉采挖出一 “长相”酷似手掌的山药
  • 甘肃省军区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的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甘肃省军区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的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 2017年甘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昨日启动 2017年甘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昨日启动
  • 国家园林城市 生态宜居兰州 国家园林城市 生态宜居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