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黄泽元赴张掖民乐县新民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7-11-09 16:38 来源:张掖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黄泽元赴民乐县新民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王晶晶) 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1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深入建档立卡帮扶贫困村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联系点民乐县六坝镇新民村,走访查看村民生产生活情况,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并为基层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参加宣讲活动。

  新民村是1997年从甘南州舟曲县迁入的移民村。由于该村土质沙化贫瘠,土层薄,蒸发量大,加之群众文化程度偏低,农业种植技术落后,导致群众生活贫困。在各级政府和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这个曾经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黄泽元走进村民陈小生等家中,进房间、看院落,同主人拉家常、一起算收入账,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增收情况,询问还有什么困难。随后,黄泽元来到村委会办公室,与闻讯赶来的基层党员围坐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黄泽元说,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对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战略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这些话讲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问题的高度关注,是新时代全面激活农村发展新活力的重大行动,与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

  黄泽元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到新民村就是要强化产业振兴,加快培育壮大以肉羊养殖、特色种植、劳务输出为重点的主导产业,继续深化产业结构调整,让农民群众有事干、有钱赚、能致富。要改善基础条件,进一步完善提升路、水、电、气、通讯等条件,加快推进垃圾处理、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让农民群众过上节能环保、低碳绿色的生活。要培育文明村风,从共产党员做起,由村社干部带头,彻底改变过去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自觉维护良好整洁的村容村貌,积极培养淳朴诚信的文明村风,同步提升物质生活水平和精神文化水平。要增加公共服务,从群众出行、就医、购物、文化、教育等方面入手,加大项目争取和资金投入力度,加快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让群众早日享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的生活。

  黄泽元强调,乡镇和村党组织要立足基层优势,面向广大党员群众开展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基层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谋划经济发展、增加群众收入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带领农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大漠昼夜交替勾勒丝路古道美景 甘肃敦煌大漠昼夜交替勾勒丝路古道美景
  • 图解:“十九大时光”甘肃篇 图解:“十九大时光”甘肃篇
  • “绚丽甘肃”摄影展在台北开幕 “绚丽甘肃”摄影展在台北开幕
  •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捐建乡村急救室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捐建乡村急救室
  • “大秦勇士”甘肃天水街头“巡逻” “大秦勇士”甘肃天水街头“巡逻”
  • 临夏州东乡县推广全膜双垄沟播玉米33万亩 临夏州东乡县推广全膜双垄沟播玉米33万亩
  •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彩陶文化体验活动(图)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彩陶文化体验活动(图)
  • 兰州市西固区政企联手演练油品管道泄漏事件应急救援(图) 兰州市西固区政企联手演练油品管道泄漏事件应急救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