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捐建乡村急救室

17-11-09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捐建乡村急救室

  11月6日至10日,“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举行。钟欣摄“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为甘南夏河捐建乡村急救室

  中新网兰州11月8日电(记者南如卓玛)6日至10日,“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举行,歌手韩红一行在甘南州夏河县开展义诊,并捐助修建了7所乡村急救室。此外,还培训当地医护人员急救技能,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30例。

  连日来,韩红一行在甘南州夏河县境内开展了一系列“尊老敬老”活动,陪夏河县桑科、阿木去乎镇部分敬老院老年人一起包饺子、为老人表演节目,并向敬老院捐赠了冰柜、洗衣机、电视机等家电和粮油以及过冬衣物等生活用品。

  图为韩红一行公益队员在夏河县开展义诊。钟欣摄

  甘肃省副省长李斌出席急救室捐赠仪式时,对韩红一行不辞辛劳深入甘南藏区捐建急救室、开展义诊和开展“尊老敬老”的善举表示了感谢。

  李斌表示,甘肃省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非常艰巨,甘南州因病致贫、返贫等问题尤为突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存在基层薄弱、设施设备陈旧落后、卫生人才短缺等突出问题。此次公益活动对激发甘南藏区卫生事业发展活力,提升藏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意义重大。

  据悉,甘肃省基层医疗体系在急救方面水平较低,设备短缺的问题长期存在。此次基金会组织的“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与甘肃省健康扶贫精准医疗工作高度契合,对全省基层医疗水平的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为歌手韩红爱心基金会为甘南州夏河县捐助修建乡村急救室仪式。钟欣摄

  甘肃省卫生计生委表示,韩红爱心基金会用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体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责任担当和情怀,是一项“可以带走病人、留下技术、推动医改、造福百姓”的大善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完)

精彩推荐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走出国门的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走出国门的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图)
  • 看陇原巨变航拍活动 看陇原巨变航拍活动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张掖临泽丹霞地貌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张掖临泽丹霞地貌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甘南玛曲大草原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甘南玛曲大草原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六大藏传佛教圣地——拉卜楞寺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六大藏传佛教圣地——拉卜楞寺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亚洲首座热熔盐塔式光热电站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亚洲首座热熔盐塔式光热电站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大路通天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大路通天
  • 兰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书籍受欢迎(图) 兰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书籍受欢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