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基层服务民生“提档升级”

17-11-08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口袋书”助学十九大精神

  白银路街道基层服务民生“提档升级”

  中国甘肃网11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颜娜)近日,在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的居民议事厅中,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宣讲活动在这里精彩开讲,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党员等齐聚一堂,一边拿着“学习小手册”,一边聚神聆听街道邀请来的革命老党员的宣讲,并不时相互交流,共享学习心得。而这样的“学习小手册”也正是该街道向街道的党员群众等发放的十九大学习“口袋书”,小小的口袋书学习阅读起来方便,受到了大家的欢迎,这也正是白银路街道学习宣传十九大丰富形式中的一种。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白银路街道服务民生提档升级,让基层服务民生也更加的细致,全面。

  走进白银路街道,宽畅的服务大厅中,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为群众办理各项相关事务。大厅内外的大屏和LED显示屏幕上,滚动宣传着十九大的相关内容。记者了解到,白银路街道党工委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充分结合街道社区的工作实际,切实发挥社区党组织的牵头作用,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流动党员微信空中课堂”、“社区党建系列主题文化活动”、“革命老党员宣讲团”、“发放学习口袋书”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以老百姓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认真做好层层传达,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每一户家庭、每一名市民,真正做到学习全覆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凝聚共识。

  作为基层单位,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实际行动上,就是要服务好民生。民生,就是那一件件在百姓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事,就是那一抹真真切切感受得到的温暖。而这样的温暖,白银路辖区内的居民有深刻的体会。65岁的张宝民老人曾是辖区甘家巷社区的居民,可是外出做生意失败归来后不仅丢失了户口簿、身份证,更是因为身体状况不好失去了生活自给自足的能力。在街头拾荒流浪的他被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送到街道,几经周折,街道的民政专干联系派出所查户籍,并多方协调带他补办户口身份证,还为他提供了临时救助并申请了低保。“真的是太感谢街道的工作人员了,我真的没有想到还会有人帮助我,还会对我这样好,还能让我再感受到家的温暖。”张宝民激动地对记者说道。

  的确,在白银路街道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社区“三无老人”王耀江前几天刚刚住进了兰州福利院,而这也要多亏社区的帮忙。之前,王耀江因为一场脑梗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而他在兰州也没有什么亲人,社区楼院长知道情况后常常上门帮助他,并及时把他的情况告诉了街道。街道社区民政口的相关负责人得知情况后,多次前往兰州市福利院协调并排队,经过多方争取,终于让王耀江老人住进了福利院,也得到了更加系统的照顾。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交通局实施“畅通工程”兴办民生实事(图) 兰州西固交通局实施“畅通工程”兴办民生实事(图)
  • 兰州百合化茧成蝶闯世界(图) 兰州百合化茧成蝶闯世界(图)
  • 临夏州和政县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啤特果产业(图) 临夏州和政县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啤特果产业(图)
  • 甘肃“泥塑巧手”一把黄土捏出乡村岁月 甘肃“泥塑巧手”一把黄土捏出乡村岁月
  • 肩负新使命 传播正能量——酒泉市新闻界庆祝第18个记者节侧记(组图) 肩负新使命 传播正能量——酒泉市新闻界庆祝第18个记者节侧记(组图)
  • 甘肃“泥塑巧手”一把黄土捏出乡村岁月 甘肃“泥塑巧手”一把黄土捏出乡村岁月
  • 甘肃成县西狭颂“秋日胜春朝” 甘肃成县西狭颂“秋日胜春朝”
  • 兰州七里河区为退休党员“送学上门”(图) 兰州七里河区为退休党员“送学上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