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交通局实施“畅通工程”兴办民生实事(图)

17-11-08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西固区“治转提”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三十三

  西固交通局——实施“畅通工程”兴办民生实事

  中国甘肃网11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自全市“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固区交通局按照行动“快”、落点“准”、措施“严”、效果“实”的要求,广泛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治转提”专项行动,通过建立问题台账、创新活动载体、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改进作风等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使“治转提”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强力助推辖区交通领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学习教育提升干部思想意识

  西固区交通局将学习纳入开展专项行动的要求之中,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知识、党纪党规及业务知识的学习。每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治转提”专项行动及“三大整治攻坚战”应知应会知识、党章党规、《准则》、《条列》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认真交流心得。同时,要求每名干部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好职责。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局机关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提高了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确保以优良的作风服务好人民群众。

  认真查摆问题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在“治转提”专项行动问题查摆阶段,西固区交通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和设立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征求各部门、群众意见,深入梳理各科室及个人在庸、懒、散、慢、混、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分类整改,能够解决的,做到即知即改;不能立即解决的,说明原因,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局党组一盯到底、彻底整改。完成整改后,定期不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据统计,全局共征求各业务联系部门、服务对象及全体党员干部对局领导班子的意见10条,对局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21条,通过查摆问题,对照整改,有力促进了作风大转变。

  提高工作效率力促重点项目进度

  西固区交通局结合“治转提”专项行动,把“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与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工作机制相结合,力促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方面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一是积极协调推动省市重大项目-G309线(西固段)的顺利实施,指派专人协同设计单位就线路设计先后多次与相关乡镇、街道及企业单位进行实地查看、征求意见,目前,该项目已开工建设。二是新建农村公路“自然村”通畅工程8条,长24.687公里。建设农村公路“油返砂”改造工程9项,长27.9公里。建设“千村美丽”示范村村组道路硬化工程1项,长7.5公里。以上项目均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四级公路技术标准,目前已开工建设,完成工程总量90%,预计于11月底建设完成;三是危桥改造项目4项,2项已开工建设,预计于12月建设完成,剩余2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因受其他工程影响尚未开工建设;四是农村公路大中维修工程1项,现已完工;五是建设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58.1公里,现已完工;六是农村公路日常养护里程284.542公里,截至目前,西固交通局所养重点养护线路MQI值均达到83.13以上,日常养护MQI值均达到80.43以上,达到省、市所要求的标准。无路政案件发生,没有公路“三乱”现象发生。

  另一方面不断整合资源,优化区域交通。一是积极协调市城运处、区城投公司、城运巴士公司等单位,将“金城公园至孟家山”乡村巴士运营线路延长至关山森林公园,将“深沟桥至金沟乡政府”乡村巴士运营线路延长至杨家咀,将“西部市场至河口镇”和“河口镇至达川镇政府”两条线路合并运营,有效地解决了沿线居民出行不便,城乡交通运力空白的问题;二是积极协调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市城运处、兰州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等单位,将西固区域出租车运营范围东延至西客站,有效缓解了客运交通供需矛盾、居民群众出行不便等实际问题;三是开展爱心服务活动。结合西固区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积极与区域出租汽车公司协调沟通,在高考期间,组织区域出租车为全区高考学子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高考考生安全、便捷、准时抵达考场,打造爱心助考的“绿色通道”。四是加大打击非营运工作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建立多部门联动的机制,成立2个稽查大队,采取定点盘查与流动稽查相结合、群众举报与媒体监督相结合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上路执法,对一经查出的非法营运车辆,要求执法人员认真按照规范程序,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做到文明执法、依法行政。结合区域实际,对寺儿沟、天鹅湖、西固城、公园十字、牌坊路、十二街区、桃园小区、新天乐门口、西部市场、兰化医院、新城桥头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全方位、错时段、分片检查。同时,根据市民反映问题和网民留言等情况,在广泛征求意见、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兰州市公交集团结合西固区实际,适当优化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出行,提高公交分担率和通达率。截至目前,共查获并依法处理非法营运车辆370辆,驱赶疑似非法营运车车辆510辆。

精彩推荐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走出国门的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走出国门的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图)
  • 看陇原巨变航拍活动 看陇原巨变航拍活动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张掖临泽丹霞地貌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张掖临泽丹霞地貌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甘南玛曲大草原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甘南玛曲大草原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六大藏传佛教圣地——拉卜楞寺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六大藏传佛教圣地——拉卜楞寺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亚洲首座热熔盐塔式光热电站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亚洲首座热熔盐塔式光热电站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大路通天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大路通天
  • 兰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书籍受欢迎(图) 兰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书籍受欢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