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肩负新使命 传播正能量——酒泉市新闻界庆祝第18个记者节侧记(组图)

17-11-08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肩负新使命 传播正能量——酒泉市新闻界庆祝第18个记者节侧记

  酒泉日报社新闻工作者配乐诗朗诵《不忘初心,我们永远在路上》

  肃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工作者表演的情景剧《快乐的小精灵》

  酒泉日报社新闻工作者表演的《中国美·中国梦》旗袍走秀

  酒泉广播电视台新闻工作者表演的舞蹈《一带一路》

  记者 王丽君

  11月8日,中国记者节,一个平凡而特殊的日子。过去的一年,他们一如既往,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他们风雨无阻,披星戴月,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事实真相和时代进程。

  11月7日下午,来自我市宣传部门、新闻单位及市外新闻媒体驻酒记者站的数百名新闻工作者们欢聚一堂,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第18个中国记者节。“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对新闻工作者形象最生动的刻画,而在酒泉市新闻界庆祝第18个记者节联谊会上,酒泉日报社、酒泉广播电视台、肃州区广播电视台的一线新闻工作者,放下手中的笔和肩上的摄像机,化身为不仅能写、能播、能讲,还能演、能唱、能跳的“多面手”,展现了全媒体时代记者鲜为人知的“另一面”。

  酒泉广播电视台的编辑记者带来的舞蹈《一带一路》,尽显新闻人的张力和职业生命力;酒泉日报社表演的旗袍走秀《中国美·中国梦》展现了新闻行业女记者不一样的风采;肃州区广播电视台的情景剧《快乐的小精灵》,一展新闻行业新生代的青春风貌。酒泉日报社新闻工作者的配乐诗朗诵《不忘初心,我们永远在路上》,表达了《酒泉日报》创刊25年来,不忘初心,肩负使命,为酒泉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的情怀。近两年,酒泉日报社抓策划、抓融合、抓质量,组织开展“我们永远在路上”等采访活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主动拓展新闻宣传阵地,凝聚力、引导力不断增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编辑记者你方唱罢我登台,精彩的节目、新颖的形式,无不引得现场掌声雷动。

  全市新闻工作者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用舞蹈、情景剧、诗朗诵等形式讲述了媒体人的酸甜苦辣,展示了新闻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助力活力小康生态魅力幸福酒泉建设的决心与信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活动中,为获得酒泉市首届“好记者”“好编辑”荣誉称号的20名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当下,微信、微博、手机APP以势不可挡的态势成为大众阅读习惯,自媒体也以不容置疑的优势越来越冲击着我们的生活,改变的不过是传播手段和传播方式,不变的依然是对内容的需求。在纷纷扰扰的洪流中,只要我们坚持初衷,坚守本心,努力地走下去,不断地积累,就会成长得更优秀。”酒泉首届“好编辑”张卫婷说,报社“两报两网两微一端”发展迅速,作为传统媒体的报纸因为图文报道创新、因为全彩印刷而更加出彩。因为我们所热爱的新闻工作,我们不变的初心都将鼓舞我们继续前行。

  “在新闻采访的路上历经了14年的风霜雨雪后,我才越来越真切地感受到,记者真的像网上的调侃段子里说的那样:早起晚睡的是记者和收破烂的;不能按时吃饭的是记者和要饭的;担惊受怕的是记者和犯案的;说话不能错的是记者和主持节目的;事件发生后必须马上到现场的是记者和开救护车的……”酒泉首届“好记者”王海鹏发言时,这段调侃的话语道出了新闻工作者的辛苦。他说,当一行行文字,一段段画面,最终成为完整的新闻作品播出时,当这些作品得到大家的认可时,曾经的劳累、疲惫、委屈等种种酸甜苦辣,都变成了当下的快乐和幸福。

  “以后,我作为一名时政记者,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新闻工作、文化工作的要求为指引,以我们自己的方式贡献一分微薄的力量。”酒泉日报社记者谢磊说。

  “今天,我很荣幸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荣誉,这对我是一个肯定,更是一种激励,激励着我在新的时代,肩负使命,多报道有温度有力量的新闻事件,弘扬社会正能量。”肃北县广播电视台记者姚雯说。

  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道出了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共同心声。

  酒泉市首届“好记者”获奖名单(共10人)

  王海鹏  酒泉广播电视台

  谢磊  酒泉日报社

  石有斌  酒泉广播电视台

  王嘉慧  肃州广播电视台

  王金刚  金塔广播电视台

  姚雯  肃北广播电视台

  安成玲  玉门广播电视台

  王丽君  酒泉日报社

  石佳  “最酒泉”手机台

  邱亮  敦煌广播电视台

  酒泉市首届“好编辑”获奖名单(共10人)

  杨蕴伟 中国酒泉网

  张瑾  肃州广播电视台

  王枫  金塔广播电视台

  张健  瓜州广播电视台

  张卫婷  酒泉日报社

  陈娜  酒泉广播电视台

  张文英  “最酒泉”手机台

  杨成利  敦煌广播电视台

  徐春燕  阿克塞广播电视台

  张花  酒泉日报社

  本版摄影:杨阳 殷小乔

精彩推荐

  • 甘肃“泥塑巧手”一把黄土捏出乡村岁月 甘肃“泥塑巧手”一把黄土捏出乡村岁月
  • 甘肃成县西狭颂“秋日胜春朝” 甘肃成县西狭颂“秋日胜春朝”
  • 兰州七里河区为退休党员“送学上门”(图) 兰州七里河区为退休党员“送学上门”(图)
  • 壮观!甘肃千年马场骏马奔腾 四蹄生风尘飞扬 壮观!甘肃千年马场骏马奔腾 四蹄生风尘飞扬
  • 甘肃省委宣传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在兰召开(图)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兰州市永登县首家农展馆:留住乡村记忆(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兰州市永登县首家农展馆:留住乡村记忆(图)
  • 谱写陇原戏剧绚丽篇章 ——甘肃戏剧事业五年发展综述 谱写陇原戏剧绚丽篇章 ——甘肃戏剧事业五年发展综述
  • 【撷英】粗犷奔放的武山旋鼓 【撷英】粗犷奔放的武山旋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