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将每年为百名贫困听障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

17-11-07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甘肃省贫困听障儿童救治项目工作规划(2017-2021年)》印发

  每年为百名贫困听障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11月6日,省卫生计生委印发了《甘肃省贫困听障儿童救治项目工作规划(2017-2021年)》,明确了今后我省贫困听障儿童救治的目标。

  《规划》明确,我省将每年为100名听障儿童实施救治,免费植入人工耳蜗;建立50个市县级标准化听力医学诊断中心和听力康复中心,利用项目经费和医院配套资金配备相关诊疗设备;加强市县级听力医学诊断中心和听力康复中心主要学科及相关学科(放射科、麻醉科、儿科、儿保科)的人才培养,每年为每个听力医学诊断中心和听力康复中心免费培养7人(放射、麻醉、儿科、儿保科、听力师、耳鼻咽喉科、听力康复师各1人);在耳鼻咽喉科领域建立专科联盟,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耳鼻咽喉科常见病、多发病90%在县域内诊治。实现听障患者筛查、确诊及术后言语康复在县级实施,人工耳蜗植入在省级定点医院完成;提升耳鼻咽喉科及相关学科(放射、麻醉、儿科、儿保科)重大疾病救治能力;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我省耳鼻咽喉科临床研究发展。

  我省将分批次每年建立若干个标准化市县级听力医学诊断中心和听力康复中心,共建成50个。市县级听力医学诊断中心和听力康复中心承担听障患者诊断、治疗及术后康复工作。各市州卫生计生委组织辖区内市县级医疗机构申报听力医学诊断中心和听力康复中心,省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从中评选。甘肃省贫困听障儿童救治项目支持建设县级听力医学诊断中心,为县级听力医学诊断中心配备部分所需设备,县级医疗机构需同时配套一定数量的设备。

  同时,通过推进信息管理共享平台建设,甘肃省听力障碍诊疗中心与所有市县级听力医学诊断中心、听力康复中心实现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的连续记录和信息共享,实现诊疗信息互联互通,实现实时远程医疗、远程教学、远程培训。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市县级听力医学诊断中心和听力康复中心医疗服务水平。

精彩推荐

  • 爱心企业帮助 兰州安宁区1700名环卫工免费体检(图) 爱心企业帮助 兰州安宁区1700名环卫工免费体检(图)
  • 易地扶贫搬迁 兰州市永登县通远乡99户村民走出大山住进新房 易地扶贫搬迁 兰州市永登县通远乡99户村民走出大山住进新房
  • 甘肃印发《实施方案》 教育履职情况将与市州领导干部考核挂钩 甘肃印发《实施方案》 教育履职情况将与市州领导干部考核挂钩
  • 中央宣讲团来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高虎城宣讲 林铎主持 中央宣讲团来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高虎城宣讲 林铎主持
  • 甘肃2018年高考艺术类统考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11月16日开始报名 甘肃2018年高考艺术类统考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11月16日开始报名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嘉峪关市分部成立(图)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嘉峪关市分部成立(图)
  • 2017中国灾害应急救援峰会在兰州召开 2017中国灾害应急救援峰会在兰州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