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今年将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面积扩大至135.55平方公里

17-11-06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扩大了

  调整后禁燃区区域占建成区面积达到82.65%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 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兰州市今年将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面积扩大至135.55平方公里。此次调整是2014年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之后的第二次调整,调整后禁燃区区域占建成区面积达到82.65%。

  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禁燃材料

  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具体禁止燃烧什么呢?结合兰州市实际禁燃区范围内,禁止燃烧原煤、散煤、煤矸石、煤泥、煤粉、水煤浆、型煤、焦炭、兰炭等(单台出力大于等于20蒸吨/小时的锅炉出外);石油焦、油页岩、原油、重油、渣油、煤焦油等燃料;各种可燃废物和直接使用生物质燃料(树木、秸秆、锯末、稻壳等)。除了明确禁燃燃料外,禁燃区内禁止销售、燃用高污染燃料,禁止新建、扩建燃用高污染燃料的设施,现有燃用高污染燃料的各类设施必须改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电、太阳能或其他清洁能源。

  此外,为加强禁燃区管理,兰州市政府要求,近郊四区政府、兰州高新区管委会要将禁燃区纳入“网格化”管理范围,组织专门力量,加大宣传动员和检查监控力度、严禁禁燃区内使用《高污染燃料目录》规定的有关高污染燃料。对违反禁燃区规定销售、燃用高污染燃料等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域

  全市禁燃区面积由126.38平方公里调整为135.55平方公里,占建成区面积的82.65%。

  (一)城关区禁燃区分为5个片区,总面积54.11平方公里,占建成区面积的82%

  1.中心片区:东起嘉峪关南北路、西至雷坛河、北起黄河、南至陇海线区域,面积35平方公里。

  2.大砂坪片区:东起盐场北路、西至佛慈大街、北起甘肃省康泰医院东西延伸线、南至北滨河路和人民路区域,面积4.1平方公里。

  3.九州片区:东起915号路、西至九州台东坡角、北起九洲大道造林站、南至石峡口区域,面积7.78平方公里。

  4.雁滩片区:东起天水北路、西至南滨河路、北起雁滩黄河大桥、南至读者大道区域,面积6.21平方公里。

  5.雁北片区:(1)宋家滩村:东起天水路、西至雁西路,北起雁北路、南至鑫亿城区域;(2)北面滩村:东起608号路、西至雁园路、北起南滨河路、南至雁北路区域,面积1.02平方公里。

  (二)七里河区禁燃区分为5个片区,总面积20.03平方公里,占建成区面83.4%。

  1.东起文化宫桥、西至深沟桥、北起黄河、南至陇海线区域,面积16.79平方公里。

  2.东起机车厂界西侧、西至武威路、北起建西西路、南至民乐路区域,面积1.03平方公里。

  3.彭家坪理工大西校区,面积0.71平方公里。

  4.龚家湾武山路社区,面积0.9平方公里。

  5.龚家湾龚东路社区,面积0.6平方公里。

  (三)西固区禁燃区总面积28.66平方公里,占建成区面积的80%

  具体范围:东起深沟桥、西到西柳沟一水厂、北起黄河边、南至南山山脚下区域(不含陈官营社区、东湾社区、新滩社区、四季青社区、桃园社区、寺儿沟社区、古浪路社区)。

  (四)安宁区禁燃区分为4个片区,总面积25.2平方公里,占建成区面积的94.84%

  1.十里店片区:(1)黄河家园片区:东起七里河安宁黄河大桥、西至594号路、北起514号路、南至北滨河路区域,面积1.5平方公里;(2)西北师大、省委党校片区:东起建宁路、西至B586号路、北起514号路、南至北滨河路区域,面积1.5平方公里。

  2.西路片区:东起长新路、西至桃林路、北起511号路、南至514号路区域,面积9.5平方公里。

  3.工业园区片区:东起桃林路、西至众邦路、北起刘沙公路、南至福兴路区域,面积2平方公里。

  4.北编组站片区:东起T530号路、西至T502号路、北起T500号路、南至515号路区域,面积10平方公里。

  (五)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禁燃区总面积7.56平方公里

  具体范围:为东起南河道黄河入河口、西至606-1号、606号规划路、北起黄河南堤、南至南河道区域。

精彩推荐

  • 艰难生活中 张掖高台县骆驼城镇脑瘫小伙李泰坚守着的作家梦 艰难生活中 张掖高台县骆驼城镇脑瘫小伙李泰坚守着的作家梦
  • 【兰州故事】武威人段秀实 弃科举投军营终成大唐名将(图) 【兰州故事】武威人段秀实 弃科举投军营终成大唐名将(图)
  • 孙伟在陇南甘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三农”和扶贫工作 孙伟在陇南甘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三农”和扶贫工作
  • 甘肃省下发《意见》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保报销比例提高10% 甘肃省下发《意见》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保报销比例提高10%
  • 甘肃出台“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 2020年实现65岁以上老人在市州政府所在城市免费乘坐公交车 甘肃出台“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 2020年实现65岁以上老人在市州政府所在城市免费乘坐公交车
  • 2017中国灾害应急救援峰会在兰州召开(图) 2017中国灾害应急救援峰会在兰州召开(图)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兰州永登县通远乡村民“喜临门”(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兰州永登县通远乡村民“喜临门”(图)
  • 探秘古成县 重走长征路|五龙山阻击战 一段不能遗忘的红色记忆(图) 探秘古成县 重走长征路|五龙山阻击战 一段不能遗忘的红色记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