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全面取缔禁燃区二级煤炭销售点

17-10-10 11: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城关全面取缔禁燃区二级煤炭销售点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杨晟途 陆荣)记者昨日从城关区工信局获悉,为强化燃煤治理有效保障公众健康,根据市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方案,该局全面开展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二级煤炭销售网点取缔工作,明确提出八家二级网点在10月15日前自行拆除设施并处置存煤。同时联合相关部门街道严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外销售劣质型煤、有烟煤和半烟煤等劣质煤炭的二级配送网点并吊销其经营资质。

  据城关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城关区于国庆前打响2017-2018年度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以来,该局便启动了对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二级煤炭销售网点清理取缔工作。通过召集辖区各二级网点开展宣传动员,全面传达冬防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向禁燃区八家网点下达限期关闭取缔告知书,要求八家网点于10月15日前限期自行拆除设施、清理场地和处置库存散煤,同时采取定岗定责和包干到人等多种方式,由煤炭监督员对各包干网点告知劝停工作,该局还明确将联合环保和执法、工商以及街道社区等相关单位,对逾期未清理关闭的网点开展专项行动予以取缔。据悉,这八家网点位于盐场堡街道、盐场路街道河北西坪、雁西路工业城附近、小雁滩71号、小雁滩752号、大雁滩摩托市场、张苏滩、雁滩(洁净型煤配送网点)。

  同时该局还将在10月15日前,联合相关部门和街道等严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外销售劣质型煤、有烟煤和半烟煤等劣质煤炭的二级配送网点并吊销其经营资质;在城区出入口设置卡口对进城煤炭进行检查,没有通行证的运煤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入城区;各街道一旦发现运输销售和使用有烟煤、劣质型煤情况立即报区工信局进行查处;由各街道负责加强对燃煤小火炉的管控,安排网格员对燃煤小火炉进行入户登记,包括登记造册燃煤来源、使用数量和小火炉台数,同时联合区工商和商务等部门,取缔禁燃区内市场商户小火炉。此外根据冬防工作要求,完成居民小火炉的取缔,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居民可承受”原则,采取煤改气和煤改电、棚户区改造自然消除、禁燃区强制取缔措施,10月31日前完成1.5万台居民小火炉的改造取缔。

精彩推荐

  • 【摄影】踏雪赏景 乐在其中 【摄影】踏雪赏景 乐在其中
  • 兰州:雪天路难行 交警保畅通(图) 兰州:雪天路难行 交警保畅通(图)
  • 兰州初雪比常年早近一月 此轮雨雪天气将于今日结束(图) 兰州初雪比常年早近一月 此轮雨雪天气将于今日结束(图)
  • 兰州城里的姐姐帮我们开了“天眼” 兰州城里的姐姐帮我们开了“天眼”
  • 图说甘肃丨雪映秋色(组图) 图说甘肃丨雪映秋色(组图)
  • 太神奇!兰州什川老梨树440岁 太神奇!兰州什川老梨树440岁
  • 兰州秋雪首秀,几分惊喜几分懵圈(图) 兰州秋雪首秀,几分惊喜几分懵圈(图)
  • 今秋兰州这场雪比往年早来了一个月(图) 今秋兰州这场雪比往年早来了一个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