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民委强化六项举措全力提升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

17-11-03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州民委强化六项举措全力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马姝娴) 自我州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州以来,州民委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六项举措,全面巩固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抓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研究制定了《临夏州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州实施方案(2017—2020年)》,明确今后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大力推动创建工作规范化、精准化、常态化。

  抓宣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制定出台了《临夏州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实施方案》,以做实做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抓手,注重发挥各级党校、学校、宗教场所、新闻媒体的主阵地和社会层面的作用,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实现全覆盖,渗透到全州各行各业、千家万户,为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抓载体创新,丰富创建内涵。找准创建活动与群众利益的结合点,把创建工作与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州、文明城市创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民族文化繁荣、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创建活动进机关、进乡镇(街道)、进村(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宗教活动场所等,使民族团结意识深入到每个社会成员的头脑,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抓示范引领,凝聚创建合力。积极表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模范个人和示范单位,用身边事、身边人教育各族干部群众,弘扬民族团结正能量,在全州形成人人学先进、个个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抓民生改善,推动共同发展。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民族地区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抢抓国家支持“三州”发展的政策机遇,谋划实施一大批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方面的重点项目,实施富民增收行动计划,全面落实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富民多元产业,旅游、食品和民族用品加工、劳务三个百亿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着力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农村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完善。

  抓依法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始终坚持把依法治州作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来部署和推进,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和《临夏回族自治州自治条例》,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新寺乡至三塬镇二级公路通车在即 临夏州永靖县新寺乡至三塬镇二级公路通车在即
  • 兰州石化环保装置升级改造引领绿色发展(图) 兰州石化环保装置升级改造引领绿色发展(图)
  • 兰州市民反映:大树枝叶遮住采光居民窗前难享暖阳 兰州市民反映:大树枝叶遮住采光居民窗前难享暖阳
  • 兰州市和政路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演练培训活动(图) 兰州市和政路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演练培训活动(图)
  • 甘肃省建立健康扶贫长效工作机制 确保到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甘肃省建立健康扶贫长效工作机制 确保到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农民父子变“网红” 兰州红古区智慧农业搞出新花样(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农民父子变“网红” 兰州红古区智慧农业搞出新花样(图)
  •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王光亚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王光亚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苦乐村官》总编剧曹锐:我将“苦乐”洒在天水(图) 《苦乐村官》总编剧曹锐:我将“苦乐”洒在天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