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举行“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17-11-03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州举行“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马玉兴 马瑞鹏) 为普及防恐、反恐基本常识,提高全民参与反恐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根据省上统一安排部署,11月1日上午,由临夏州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州反恐办主办,临夏市反恐办承办,在临夏市新华广场,与全省同步举行了主题为“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反恐防恐、构建和谐”的“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按照“同一时间、不同地点”的要求,各县也同时启动了宣传活动。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州长、州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有信,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州公安局局长李辉等州上领导,州法院、州检察院、州政府办公室、州公安局、州国家安全局、州武警支队、州消防支队以及临夏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州、市两级反恐办主任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部分行业从业人员代表,临夏市各乡镇(街道)及有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等共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中石油临夏销售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代表成员单位,就反恐怖工作落实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临夏市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王国志表示,省上组织开展《反恐怖主义法》的宣传很有必要,要通过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等途径,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启动仪式上,现场视频车滚动播放公民应对恐怖袭击自救常识,展出《公民防范恐怖袭击常识》展板8块,向成员单位和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单行本、《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等反恐怖宣传材料共2000余份,并组织了现场知识问答和千人签名活动。

  据悉,从11月1日开始,我州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提高全民反恐意识。通过多形式的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既能深刻认识暴力恐怖活动的严重危害,提高识别可疑人员、物品能力,也可以增强自救、互救技能,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反恐、防恐的浓厚氛围。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新寺乡至三塬镇二级公路通车在即 临夏州永靖县新寺乡至三塬镇二级公路通车在即
  • 兰州石化环保装置升级改造引领绿色发展(图) 兰州石化环保装置升级改造引领绿色发展(图)
  • 兰州市民反映:大树枝叶遮住采光居民窗前难享暖阳 兰州市民反映:大树枝叶遮住采光居民窗前难享暖阳
  • 兰州市和政路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演练培训活动(图) 兰州市和政路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演练培训活动(图)
  • 甘肃省建立健康扶贫长效工作机制 确保到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甘肃省建立健康扶贫长效工作机制 确保到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农民父子变“网红” 兰州红古区智慧农业搞出新花样(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农民父子变“网红” 兰州红古区智慧农业搞出新花样(图)
  •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王光亚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王光亚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苦乐村官》总编剧曹锐:我将“苦乐”洒在天水(图) 《苦乐村官》总编剧曹锐:我将“苦乐”洒在天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