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白银会宁:村级电商成为助农增收新引擎

17-11-03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会宁:村级电商成为助农增收新引擎

  通讯员 董建强

  梁锦峰是会宁县中川镇梁堡村电子商务服务点负责人。日前,笔者在梁堡村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忙着在网上给村民选购商品。

  “对于村民们来说,村里的电子商务服务点为他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不用去镇里或县城购买物品了,省去了路费不说,还能坐下来精心挑选自己心仪的‘宝贝’。”梁锦峰介绍说。

  近年来,会宁县依托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和省级电商扶贫项目,采取“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模式,加快推进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建设,并整合现有农村资源,推动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和实体融合,使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呈现多样化发展。

  在平头川镇李湾村,电子商务服务点负责人李赟在给乡亲们进行网上代购的同时,借助电商平台,将本地的农特产品在网上进行销售。他还将农特产品进行图片制作、文字说明后再上传到自己的网上店铺,让客户通过图片直观了解产品相关信息,增加产品吸引力。村民刘一丁,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养蜂专业户,自己的产品虽然包装简单,却是正宗的农家土蜂蜜,自从和李赟合作以来,他再也不愁销路和价格低的问题。

  目前,会宁县在实现了28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全覆盖的基础上,已建设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234个,覆盖全县82%的行政村。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自2015年建设运营以来,已累计网络交易额4000多万元。

  此外,当地政府在每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都设有办公运营、产品存放等场地,配备了电脑、办公桌椅等办公设施,并安排工作人员及时为群众提供代购代销、销售信息咨询、快递配送、金融、医疗等服务。会宁乡村电子商务的多样化发展,在降低农资成本,方便群众生活,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真正实现了电子商务向基层延伸,成为助农增收新引擎。

精彩推荐

  • 兰州石化环保装置升级改造引领绿色发展(图) 兰州石化环保装置升级改造引领绿色发展(图)
  • 兰州市民反映:大树枝叶遮住采光居民窗前难享暖阳 兰州市民反映:大树枝叶遮住采光居民窗前难享暖阳
  • 兰州市和政路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演练培训活动(图) 兰州市和政路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演练培训活动(图)
  • 甘肃省建立健康扶贫长效工作机制 确保到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甘肃省建立健康扶贫长效工作机制 确保到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农民父子变“网红” 兰州红古区智慧农业搞出新花样(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农民父子变“网红” 兰州红古区智慧农业搞出新花样(图)
  •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王光亚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王光亚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苦乐村官》总编剧曹锐:我将“苦乐”洒在天水(图) 《苦乐村官》总编剧曹锐:我将“苦乐”洒在天水(图)
  • 兰州“铛铛车”运行满月 累计运送旅客16800人次行程超59320公里(图) 兰州“铛铛车”运行满月 累计运送旅客16800人次行程超59320公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