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印发《耕地草原河湖休养生息实施方案》 到2020年严守7477万亩耕地红线

17-11-02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燕春丽) 11月1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改善全省生态环境、实现耕地草原河湖资源永续利用,经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编制印发《甘肃省耕地草原河湖休养生息实施方案(2017~2020年)》。

  《方案》明确,到2020年,确保耕地草原数量,有效恢复河湖生态空间,稳定湿地面积,稳步提高耕地质量,耕地草原河湖生态功能初步改善,资源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农业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总体得到遏制,生态严重退化地区的环境得到改善,基本建立资源有效保护和高效利用的政策与技术支撑体系,改变资源开发强度过大、利用方式粗放的状况。其中,到2020年,严守7477万亩耕地红线,全省天然草原面积保有量26856.25万亩,用水总量控制在114.15亿立方米。到2030年,耕地草原河湖资源利用与养护全面步入良性循环,生态系统健康稳定,建立完善的资源休养生息制度体系,基本形成农产品供给保障有力、资源利用高效、产地环境良好、生态系统稳定、田园风光优美的农业可持续发展新格局,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根据甘肃耕地草原河湖资源的基本特征和全省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格局,将全省耕地草原河湖休养生息建设布局划分为五大区域,构筑区域与国家耕地河湖资源休养生息空间体系。其中,河西内陆河地区涉及酒泉、嘉峪关、张掖(含中牧山丹军马场)、金昌、武威等五市。中部沿黄河地区包括兰州市、白银市的大部分县区及临夏州永靖县。甘南高原地区包括甘南、临夏两州大部分县市。南部秦巴山地区包括陇南、天水两市及甘南州部分县。陇东陇中黄土高原地区包括庆阳、平凉、定西三市及白银市会宁县。

精彩推荐

  • 为临床提供科学合理用药信息——记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副主任药师王惠霞 为临床提供科学合理用药信息——记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副主任药师王惠霞
  • 家庭作业辅导班金城渐行渐火 业内人士:是否具有办学资质消费者应重视(图) 家庭作业辅导班金城渐行渐火 业内人士:是否具有办学资质消费者应重视(图)
  •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目抢先看 (44期)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目抢先看 (44期)
  • 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西北赛区区域赛在兰州大学举行(组图) 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西北赛区区域赛在兰州大学举行(组图)
  • 甘肃省10余种有机产品参展第24届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甘肃省10余种有机产品参展第24届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 甘肃省全面落实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报销服务 甘肃省全面落实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报销服务
  • 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西北赛区区域赛在兰州大学举行(组图) 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西北赛区区域赛在兰州大学举行(组图)
  • 兰州市永登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着力打造田园综合体 兰州市永登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着力打造田园综合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