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启动百名高端人才引进工程

17-11-02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加快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

  平凉启动百名高端人才引进工程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惠程华) 近日,平凉市启动了领军人才选拔工作和“百名高端人才柔性引进工程”,这是平凉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特色重点项目。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对产业的支撑作用,平凉市委、市政府决定依托煤电化、旅游、草畜、果菜等主导产业,以及教育、卫生、社科等重点行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选拔培养一批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领军人才,为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在选拔中,全市注重面向基层、优化结构,重点向基层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倾斜。同时,平凉市通过“柔性引才”方式,集聚国内外高端人才,服务平凉发展。平凉市委、市政府提出,将用三年时间,围绕推进脱贫攻坚以及煤电化、旅游、草畜、果菜等主导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教育、卫生、城建、交通、社科等重点行业发展需要,柔性引进一百多名高端人才,包括在国际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能够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顶尖科技人才。为确保这项工作扎实推进、落地见效,平凉市坚持“市场调节、政府引导、契约管理、绩效激励”的运作方式,突出政府的政策引导作用,发挥用人单位的主体作用,探索采取顾问指导、兼职服务、项目合作、退休返聘、对口支援、人才租赁、服务外包等多种方式。

  日前,中国科学院沈绪榜院士在甘肃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这是平凉市挂牌命名的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沈绪榜院士等被平凉市委、市政府聘为首批柔性引进的高端人才。另据介绍,平凉市首批选拔领军人才85名。

精彩推荐

  • 图说甘肃|两列火车在兰渝铁路渭源站附近相向而行 图说甘肃|两列火车在兰渝铁路渭源站附近相向而行
  • 定西市大力延伸产业链 打造“中国薯都” 定西市大力延伸产业链 打造“中国薯都”
  • “省城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省城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 陈效义:用“一毫米的生命”著成两厘米厚的《祖厉源》 陈效义:用“一毫米的生命”著成两厘米厚的《祖厉源》
  • 甘肃省体校田径队竞走组走向不凡(图) 甘肃省体校田径队竞走组走向不凡(图)
  • 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甘肃省首发式举行 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甘肃省首发式举行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
  • 【特稿】一个乡村60年的“文艺之风” 【特稿】一个乡村60年的“文艺之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