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定西市渭源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17-11-02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渭源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张安军) 近年来,渭源县依托道地中药材、马铃薯良种、文化旅游、草畜、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狠抓产业扶贫,一大批“农”字号非公经济市场主体脱颖而出,带动农民群众实现持续增收。

  伴随着马铃薯收获季节的到来,渭源县农业龙头企业——甘肃田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马铃薯食品生产线也繁忙起来,每天有上万件马铃薯主食化方便食品从这里下线,年销售额达1.37亿元。截至今年8月,渭源县规模以上非公企业8家,非公经济组织总数达到1.3万多户,非公经济注册资本金达到74.91亿元,实现增加值4.92亿元。

  渭源县一方面认真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措施,不断加快行政审批制度和商事制度改革,简化市场准入程序;另一方面统筹安排各类项目资金向特色产业开发企业倾斜,召开政银企合作对接会,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同时,渭源县还先后选派62名技术管理人员到26个企业、12个专业合作社、2个农技协会共40个派驻点担任科技特派员,并引导非公企业与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合作,促进企业生产向高附加值、精细化、科技型转变,提升企业科技水平和产品科技含量,增强企业的商标品牌意识。据了解,甘肃田地公司、中亚高原水厂2家企业先后获得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和市、县政府质量奖;全县争创“渭源白条党参”“颜裕”“秀峰”“渭河源”“伟盛源”等5件甘肃著名商标;“田地农业”牌马铃薯良种、“中亚高原”饮料获得“甘肃省名牌产品”称号。截至今年6月,渭源县非公经济从业人员达到3.3万人,仅甘肃田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年提供就业岗位就达1.2万人次,吸纳合作社社员8000多人,辐射带动种植户2500多户。

精彩推荐

  • “省城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省城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 陈效义:用“一厘米的生命”著成两厘米厚的《祖厉源》 陈效义:用“一厘米的生命”著成两厘米厚的《祖厉源》
  • 甘肃省体校田径队竞走组走向不凡(图) 甘肃省体校田径队竞走组走向不凡(图)
  • 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甘肃省首发式举行 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甘肃省首发式举行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
  • 【特稿】一个乡村60年的“文艺之风” 【特稿】一个乡村60年的“文艺之风”
  • “甘肃兰州2017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昨日举行(图) “甘肃兰州2017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昨日举行(图)
  • 供暖首日 兰州部分市民家中暖气未热(图) 供暖首日 兰州部分市民家中暖气未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