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市入列国家园林城市

17-11-02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州市入列国家园林城市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侯若志) 记者10月31日获悉,在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外公布的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名单中,我省兰州市榜上有名。

  从一个因污染严重而在卫星地图上无迹可寻的城市到入列国家园林城市,兰州市走过了一条极不平凡的道路。10多年来,兰州市大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改善城市人居环境,重点从生态绿化、污染防治、交通优化、功能提升、设施完善、景观打造、文化提升、社会保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打了一场持之以恒的“立体”攻坚战。

  兰州市先后制定出台《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黄河风情线绿地养护管理考核办法》等32项法规制度,使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不断完善市、区两级园林绿化专业管理机构,以生态建设管理局及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为主导,区级12家相关部门管理相结合的方式,行使园林绿化行政管理职能。市、区两级政府财政专项列支“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和维护资金”,并逐年增加投入,仅近两年,投入园林绿化建管资金就达9.84亿元。

  兰州市重点实施黄河两岸综合整治和黄河风情线规划建设,同时,按照“两山建园、两线景观、公园提升”思路,实施城市近郊山地公园建设,加大城市住宅小区、公共设施单位绿化美化,大力推进南北两山面山、黄河湿地、城市主次干道绿化、城区六大出入口环境绿化等重大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形成以南北两山为屏障,以城市主次干道为骨架,以黄河风情线为主线,以单位庭院绿化为基础,以公园、广场、游园为景点的城市绿化新格局。

  目前,兰州市城市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98%,南北两山已建成公园绿地20多处,两山林地达到58万亩,拥有各类公园绿地148处,黄河风情线20余个景点串联在150多万平方米绿地之中,成为全国最长的沿河开放式公园和绿色生态长廊。

  截至目前,兰州城市建成区园林绿地总面积达7660.82公顷,绿地率达33.92%,绿化覆盖率达38.1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06平方米。

精彩推荐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农民父子变“网红” 兰州红古区智慧农业搞出新花样(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农民父子变“网红” 兰州红古区智慧农业搞出新花样(图)
  • 《苦乐村官》总编剧曹锐:我将“苦乐”洒在天水(图) 《苦乐村官》总编剧曹锐:我将“苦乐”洒在天水(图)
  • 兰州“铛铛车”运行满月 累计运送旅客16800人次行程超59320公里(图) 兰州“铛铛车”运行满月 累计运送旅客16800人次行程超59320公里(图)
  • 园区建设成兰州皋兰经济增长“发动机”(图) 园区建设成兰州皋兰经济增长“发动机”(图)
  • 张掖山丹县点亮古长城 张掖山丹县点亮古长城
  • 六载公益驻真情  “大爱兰海”基金会再送温暖到永登跌马沟小学(组图) 六载公益驻真情 “大爱兰海”基金会再送温暖到永登跌马沟小学(组图)
  •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送文化下乡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送文化下乡
  • 兰州水上巴士运营时间调整 兰州水上巴士运营时间调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