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兰州市天水路公交专用车道设置彩色警示标线(图)

17-11-01 08:0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天水路公交专用车道设置彩色警示标线

  天水路公交专用车道标志标线调整完善 记者 焦太霞摄

  中国甘肃网11月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焦太霞)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兰州市天水路设置公交车专用道有了新变化,交管部门经过实地研究和学习其他城市先进经验后,对这里的标志标线做了调整。

  据介绍,近期,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工程大队针对试运行期间出现的问题以及驾驶员的反馈,对指示标志和路面标线进行了增设和更改,以使得道路交通秩序更加合理。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工程大队副大队长张凌峰告诉记者:“交警部门对公交专用车道的每个入口处施画彩色路面,意在提醒驾驶员,前方已经是公交专用车道了,要按照时段要求进入。交警部门对于出租车停靠点也进行了规范,出租车在公交车专用时段内,要是有乘客上下车的话,可以在划定的指示牌下面暂时停靠,但须即停即走,并要按交警部门的引导线即刻驶出公交专用车道。”

  在天水路上记者看到,每个公交车专用通道的入口处都画了大面积较为明显的红色标线,以作提醒。并将其他车辆禁止驶入的高峰时间也予以了标明。同时,在每个入口处还新设置了指示标志,标明车道信息以引导车辆通行。非机动车道也使用了形象的图案,并画在了地面上。

  记者了解到,对于在试运行期间的一些司机反映的问题,设施工程大队也都做了调整。 “有些驾驶员反映,在有些路口没办法右转弯,就此我们设置了一些交通提示牌,就是提醒右转弯的车辆,可以借用公交车道。并且地面有交通标线,就是并道车道的交通标线,也是作为路面的引导,提示驾驶员右转弯,并入公交车道,到路口进行右转弯。”张凌峰说。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42期)|即将绽放的生命  早已在这个秋季悄悄孕育(组图) 小陇画报(42期)|即将绽放的生命 早已在这个秋季悄悄孕育(组图)
  • 路易·艾黎纪念馆兰州开馆 中外友人共话友谊传承 路易·艾黎纪念馆兰州开馆 中外友人共话友谊传承
  • 甘肃黑河湿地迎来大群候鸟 甘肃黑河湿地迎来大群候鸟
  • 平凉静宁原安乡举行赛牛大会“高颜值”牛王获奖2000元 平凉静宁原安乡举行赛牛大会“高颜值”牛王获奖2000元
  • “救助陷入困境的人们是我最大的使命” 记兰州市救助管理站社会工作师潘丽(图) “救助陷入困境的人们是我最大的使命” 记兰州市救助管理站社会工作师潘丽(图)
  •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潮(图)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潮(图)
  • 兰州:丝路读本里的别样风情(图) 兰州:丝路读本里的别样风情(图)
  • “敢让荒山变绿洲 志在秃岭育林海”  兰州市“生态榆中”建设掠影(图) “敢让荒山变绿洲 志在秃岭育林海” 兰州市“生态榆中”建设掠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