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天水路公交车专用道运行第一天 非机动车成占用公交车道主要违规者

17-09-20 1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天水路公交车专用道运行第一天

  非机动车成占用公交车道主要违规者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葛强)电动车、三马子行驶在公交车道上,甚至有的非机动车和公交车并排行驶,无视交通规则。9月18日,天水路公交车专用道运行第一天,非机动车成为公交车道的首批违规者,影响了行车秩序。对此,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引导教育,让“公交优先”落到实处。

  增派警力加强劝导和指挥

  9月18日上午8时,记者在天水路南段看到,通行而过的公交车在专用车道上行驶,畅通无阻,不过,时不时会有一辆接一辆的非机动车穿插在公交车道内,进而影响公交车顺畅通行。对此,东岗交警大队在试运行首日观察通行情况后,专门做出了严密部署。东岗交警大队苏卫东副大队长告诉记者,由于天水南路和北路的道路设置情况不一样,为此,广大市民在骑车通行时需要特别注意。由于天水北路(雁滩公园至立交桥),马路东西两侧施划了自行车道,为此,请不要占用公交车道通行,为了加强管理,东岗交警大队将在各路口增派警力,劝导指挥车辆通行,希望广大市民配合,对于屡教不改的,将作出处罚。同时,由于天水南路没有开辟专门的自行车道,为此,自行车等非机动车按照通行原则,尽量靠边靠右行驶,不要挤占到公交车道的黄线之内,以免影响通信安全。

  交警提醒:25日禁行车辆将吃罚单

  为有效利用现有道路资源,公交专用车道的设置实行高峰时段公交专用,也就是每天上午7:30—9:00,中午11:00—12:30,下午17:00—19:30这三个时段只能公交车通行,其他平峰时段社会车辆可借用行驶。从9月18日至9月24日是宣传阶段,对高峰时段驶入公交专用车道的社会车辆,该路段的执勤民警会进行口头警告,批评教育不处罚。目前天水路全路段监控全覆盖,从9月25日开始,高峰时段对公交车专用车道实行“电子警察”抓拍,并按照违反禁令标志罚200元扣3分的处罚。

精彩推荐

  • 关注“公交出行宣传周”  兰州市民体验智能公交(图) 关注“公交出行宣传周” 兰州市民体验智能公交(图)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昨举行(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昨举行(图)
  • 【大陇客】盛世文博,再启华章 【大陇客】盛世文博,再启华章
  • 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完美闭幕(图) 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完美闭幕(图)
  • 《全国50城土地储备去化周期报告》出炉兰州土地储备14个月消化完毕 《全国50城土地储备去化周期报告》出炉兰州土地储备14个月消化完毕
  • “爱心书屋”捐书活动在兰州红古区举行 “爱心书屋”捐书活动在兰州红古区举行
  •  兰州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15名嫌犯全部落网 兰州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15名嫌犯全部落网
  • 兰州七里河交警及群众合力施救突发疾病男子 兰州七里河交警及群众合力施救突发疾病男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