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42期)|即将绽放的生命 早已在这个秋季悄悄孕育(组图)

中国甘肃网 2017-10-31 18:21

  兰州的冬总是来得特别匆忙,还未感受到秋的微凉,刺骨的朔风便早已袭面而来,让人猝不及防。

  唐子西曾说“僧不解数甲子,一叶落知天下秋”。一叶知秋至,生命仿佛已然到了暮年,失去了盛夏之年的勃勃生机,一切的变化只是为了迎合冬日的沉寂。

草坪上野花的花蕊

  但即使在这样一个略带寒意的深秋,纵少了几分秋高气爽,只要你用心体味,在身边某些未曾被人注意到的角落里,总有花未谢,叶未枯,依然孕育着勃勃生机。

  生命,永远充满了弹性与坚韧的力量,永远不会被凋谢占据,被凄寒毁灭。在这个秋天,依然有很多生命,如同陶潜笔下的菊花,在寒风中顽强地绽放着。

玉兰树新出的嫩芽

  有的树和草依旧那么绿,流连在夏季繁茂的生命里。

在寒风中努力盛开的花朵

  有的花朵也仿佛尚未觉察到秋天已经到来,依旧竞相开放。

在秋分中摇曳的蒲公英

  柔软的蒲公英抖落了身上的每一顶小伞,用一个光秃秃的自己,换取来年遍地的新绿。

  辛勤的蜜蜂依然固执地寻找着花蜜,为了来年遍开的鲜花,不知疲倦的传播着花蕊的结晶。

金黄的银杏叶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不必为肃杀的冬季而感到伤感,新一年所有即将绽放的生命,都早已在这个秋季悄悄孕育。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任磊

热图荟萃

图说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