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瓜州县劳务输出促农增收

17-10-31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瓜州县劳务输出促农增收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魏金龙 张瑞娟 刘元元) 瓜州县双塔乡月牙墩村贫困户周武阳在常乐火电厂打工两个多月了,一个月能挣6000多块钱。和周武阳一样,双塔乡新华村韩少虎积极参加乡上组织的各种培训,学会了泥瓦工、电焊等技能。现在,他靠学到的技能外出打工增加收入。

  双塔乡是瓜州县移民人口大乡,劳动力达8000余人。今年,该乡坚持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劳动市场需求为导向,按照精准脱贫“劳务输出脱贫一批”的要求,坚持有组织输出和自发转移相结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劳务输转意愿的劳动力进行识别标注、建立台账,做到“应输尽输”。“2017年,全乡建成常乐火电场、江嘉电子产品公司等劳务输转基地五个,组织技能培训50场(次),培训2600人次。截至目前,输出劳动力6000余人次,长期输转2723人,实现劳务收入4700万元,人均达到3100元,约占全乡人均收入的32.4%。”瓜州县双塔乡乡长石玉平说。

精彩推荐

  • 兰州:金城流韵溢彩流金 千名油画爱好者金城公园内挥洒灵感(图) 兰州:金城流韵溢彩流金 千名油画爱好者金城公园内挥洒灵感(图)
  • 外国驴友迷路被困 陇南武都交警热心救助 外国驴友迷路被困 陇南武都交警热心救助
  • 平凉“剪纸男”李敏贤:小剪刀剪出“大”人生 平凉“剪纸男”李敏贤:小剪刀剪出“大”人生
  • 真情帮扶爱在岸门 兰州西固区地方税务局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纪实(图) 真情帮扶爱在岸门 兰州西固区地方税务局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纪实(图)
  • 深秋张掖国家湿地“满地尽带黄金甲”(图) 深秋张掖国家湿地“满地尽带黄金甲”(图)
  • 电影《金城档案》在兰州首映 将于今晚20时15分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 电影《金城档案》在兰州首映 将于今晚20时15分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
  • 从“三起三落”到涅槃重生——平凉市灵台县苹果产业“新生”记 从“三起三落”到涅槃重生——平凉市灵台县苹果产业“新生”记
  • 临夏州永靖县杨塔乡项目扶贫(图) 临夏州永靖县杨塔乡项目扶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