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外国驴友迷路被困 陇南武都交警热心救助

17-10-31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外国驴友迷路被困武都交警热心救助

  武都交警救助受困的外国驴友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吴继忠 记者 牛小亚 文/图)3名外国友人骑行至陇南市武都区洛塘镇高速公路出口处时,因迷路且自行车出现故障而受困。所幸他们遇到了武都区交警大队正在路面巡逻的交警。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交警巧用翻译软件,最终将外国友人送至他们要去的目的地。

  10月24日上午10时30分许,正在洛塘高速公路出口处巡逻的交警遇到3名外国友人的求助。当时,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随即安排民警,全力为外国友人提供必要的援助。然而,由于语言不通,交流有障碍,大家搞不清楚这几位外国友人需要什么帮助、要到哪里去,双方均陷入窘境。这时,有人想到了一个妙招:将“你怎么了?需要什么帮助?”“你要去哪里?”等字样输入翻译软件,再拿给外国朋友看。外国朋友也借助翻译软件进行翻译,让交警知道事由。

  原来这3名外国人往成都方向骑行,不料在洛塘高速公路出口处迷了路,所骑乘的单车也出现了故障,被困在路上,看到身穿制服的民警以及警车上的“POLICE”字样后立即上前求助,希望民警能够将他们送至姚渡。双方沟通了解后,民警及高速公路收费站工作人员一起将外国友人的单车及行李装进警车,驱车20多分钟将他们送达目的地。

  临别时,外国友人向民警们伸出大拇指,并连说“ThankYou、ThankYou”。

精彩推荐

  • “救助陷入困境的人们是我最大的使命” 记兰州市救助管理站社会工作师潘丽(图) “救助陷入困境的人们是我最大的使命” 记兰州市救助管理站社会工作师潘丽(图)
  •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潮(图)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潮(图)
  • 兰州:丝路读本里的别样风情(图) 兰州:丝路读本里的别样风情(图)
  • “敢让荒山变绿洲 志在秃岭育林海”  兰州市“生态榆中”建设掠影(图) “敢让荒山变绿洲 志在秃岭育林海” 兰州市“生态榆中”建设掠影(图)
  • 陇南市西和县“农特电商进高校” 为电商扶贫开辟新途径(图) 陇南市西和县“农特电商进高校” 为电商扶贫开辟新途径(图)
  •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教育竞赛落幕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教育竞赛落幕
  • 兰州:金城流韵溢彩流金 千名油画爱好者金城公园内挥洒灵感(图) 兰州:金城流韵溢彩流金 千名油画爱好者金城公园内挥洒灵感(图)
  • 外国驴友迷路被困 陇南武都交警热心救助 外国驴友迷路被困 陇南武都交警热心救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