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柳泉镇“四大工程”打造幸福家园

17-10-31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西固——柳泉镇“四大工程”打造幸福家园

  中国甘肃网10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董永前 实习生 张乐)粮食归仓,蔬菜离地,深秋的农村娴静了许多。10月30日,东坪村村民居复德看着已经入户的天然气管道,心里充满了幸福感。他告诉记者,村民期盼已久的天然气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不久村民将彻底告别使用液化气的时代,村民们可以方便地取暖、做饭,甚至痛痛快快洗个热水澡,与城里人一样地生活了。

  今年以来,西固区柳泉镇实施天然气、基础设施、美丽乡村、富民产业“四大工程”,全力打造幸福家园。投资2627万元,启动实施了柳泉镇污水收集工程,计划铺设污水管网10.6公里,新建化粪池两座,现已完成工程总量的45%。而同步实施的燃气入户项目,新建高中压减压站1座,铺设中压管网8.7公里,现已完成燃气末端安装132户、减压站土地征用,正在加快实施燃气管网铺设工作。投资450余万元,开展了中坪村省级“美丽乡村”和东坪村、岸门村市级“美丽乡村”的建设。投资1000余万元的一冰产业孵化园于今年7月正式投入运营,入驻企业5家。投资110余万元新建设施塑料大棚52座,种植新品种夏季草莓50余亩,创造农业收入40余万元。

  记者采访时发现,随着“四大项目”的全面实施,极大地提高了柳泉镇城镇化品味,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进一步提升,改善了当地群众生活环境,提高了村民收入,进一步推动了城乡一体化进程。

精彩推荐

  • 外国驴友迷路被困 陇南武都交警热心救助 外国驴友迷路被困 陇南武都交警热心救助
  • 平凉“剪纸男”李敏贤:小剪刀剪出“大”人生 平凉“剪纸男”李敏贤:小剪刀剪出“大”人生
  • 真情帮扶爱在岸门 兰州西固区地方税务局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纪实(图) 真情帮扶爱在岸门 兰州西固区地方税务局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纪实(图)
  • 深秋张掖国家湿地“满地尽带黄金甲”(图) 深秋张掖国家湿地“满地尽带黄金甲”(图)
  • 电影《金城档案》在兰州首映 将于今晚20时15分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 电影《金城档案》在兰州首映 将于今晚20时15分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
  • 从“三起三落”到涅槃重生——平凉市灵台县苹果产业“新生”记 从“三起三落”到涅槃重生——平凉市灵台县苹果产业“新生”记
  • 临夏州永靖县杨塔乡项目扶贫(图) 临夏州永靖县杨塔乡项目扶贫(图)
  • 厚积薄发十年磨一剑 兰州宏建建业集团从中国建材企业500强挺进200强(图) 厚积薄发十年磨一剑 兰州宏建建业集团从中国建材企业500强挺进200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