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不忘初心 让移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党的十九大代表胡中山忙碌的一天

17-10-31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胡中山在村民的蔬菜大棚,仔细询问种植情况。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王国栋)10月27日,刚刚参加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十九大代表、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的胡中山,来不及休息,便马不停蹄地赶到古浪县西靖镇为民新村千亩日光温室示范点,向当地老百姓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查看日光温室大棚建设情况、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开始了他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

  上午8时,胡中山走进了为民新村村民王树武的蔬菜大棚。“老王,茄子卖了没有,卖了多少斤、卖了多少钱?有没有困难?”胡中山每走进一座大棚,都要仔细询问,热情认真地与老百姓攀谈。

  “胡书记,您从北京回来了,欢迎、欢迎!这段时间我卖了40箱1400斤茄子,卖了1400元钱。”王树武高兴地说。

  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胡中山走访查看了15座蔬菜大棚。望着一株株长势喜人、硕果累累的茄子苗,“短短二十几天,茄子的主秆已长高了一倍多,这都是老百姓认真管护的结果。”胡中山告诉记者,自己这些天虽然在北京参加会议,但心里总是放不下老百姓棚里的蔬菜,生怕哪一个环节出错,让老百姓收入受损。

  上午10点半,胡中山在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办公室里,召开了参加完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专业合作社周例会,向合作社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了解合作社近期的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周的工作。“移民区1号点平地了多少亩、灌水了多少亩、定植了多少亩?存在什么问题?”胡中山认真听取了移民点各负责人的汇报,并一一详细地做了记录,还将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当场打电话协调解决。“老百姓的事情一刻都不能耽误,只有我们认真做了,才能让老百姓跟着你干,才能为老百姓干好事。”胡中山在会上说。

  下午两点半,胡中山又参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古浪县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上,他通过讲述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切身感受、大会概况以及《报告》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与参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学习。“作为一名党代表,一定要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让每个老百姓都能学得懂、听得懂,一切听党的话,做新时代的农民,为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发挥好党的基层组织应有作用。”胡中山说。 下午6时,参加完报告会的胡中山,又驱车赶到了离县城150多公里的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五道沟日光温室大棚建设现场,查看了大棚建设情况。满怀喜悦,胡中山站在制高点,望着一座座日光温室大棚在荒漠里拔地而起,感慨地说:“这些年,我们与沙漠作斗争,发展富民产业,以有限的土地资源发展绿色产业,让‘沙窝窝’结出了移民群众增收的‘金蛋蛋’。下一步,我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守好共产党人的初心,艰苦创业,勇于担当,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着群众干,干给群众看,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努力让移民群众早日实现致富梦想,过上小康日子。”

精彩推荐

  • “救助陷入困境的人们是我最大的使命” 记兰州市救助管理站社会工作师潘丽(图) “救助陷入困境的人们是我最大的使命” 记兰州市救助管理站社会工作师潘丽(图)
  •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潮(图)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潮(图)
  • 兰州:丝路读本里的别样风情(图) 兰州:丝路读本里的别样风情(图)
  • “敢让荒山变绿洲 志在秃岭育林海”  兰州市“生态榆中”建设掠影(图) “敢让荒山变绿洲 志在秃岭育林海” 兰州市“生态榆中”建设掠影(图)
  • 陇南市西和县“农特电商进高校” 为电商扶贫开辟新途径(图) 陇南市西和县“农特电商进高校” 为电商扶贫开辟新途径(图)
  •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教育竞赛落幕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教育竞赛落幕
  • 兰州:金城流韵溢彩流金 千名油画爱好者金城公园内挥洒灵感(图) 兰州:金城流韵溢彩流金 千名油画爱好者金城公园内挥洒灵感(图)
  • 外国驴友迷路被困 陇南武都交警热心救助 外国驴友迷路被困 陇南武都交警热心救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