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拾金不昧 贵州旅客寄锦旗感谢兰州铁警

17-10-31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拾金不昧 贵州旅客寄锦旗感谢铁警

制图/许天野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日前,兰州铁路公安局武威铁路公安处敦煌铁路派出所收到一件来自贵州的包裹,打开包裹,是一面写有“心系旅客,拾金不昧”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事情还得从今年9月18日说起。当日14时30分许,敦煌铁路所值勤民警陈向南在敦煌车站安检仪上捡到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腰包。经检查发现包内有不少人民币和1张银行卡,除了银行卡背面模糊的签名外,再没有发现失主的其他线索。民警陈向南立即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同时和辅警一起在候车室内逐人询问,但没有找到失主。

  一筹莫展之时,民警陈向南推测该腰包很有可能是即将发车的旅游专列上的旅客遗失的,陈向南立即带领辅警前往旅游专列挨个车厢查找询问,终于在一车厢内找到了从贵州来我省旅游的失主付女士夫妇,在核对确认无误后将失物归还。付女士面对失而复得的物品时,连说谢谢,并拿出现金表示感谢,被民警婉言谢绝。回到贵州家乡后的付女士夫妇,委托女儿专门制作了锦旗,并写了感谢信一同寄给敦煌铁路派出所。

精彩推荐

  • 警长老刘,宝兰高铁的“守护神”(图) 警长老刘,宝兰高铁的“守护神”(图)
  • 无人机之旅 | 航拍定西分水岭 最美秋色在路上 无人机之旅 | 航拍定西分水岭 最美秋色在路上
  • 兰州市榆中县园子岔乡百合喜获丰收 兰州市榆中县园子岔乡百合喜获丰收
  • 兰州西固区举办金城流韵千名油画爱好者艺术体验活动 兰州西固区举办金城流韵千名油画爱好者艺术体验活动
  • 玉帛之路文化考察丛书成果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甘肃玉文化遗址得到充分肯定(组图) 玉帛之路文化考察丛书成果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甘肃玉文化遗址得到充分肯定(组图)
  • 酒泉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图) 酒泉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图)
  • H5 |爱心接力——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H5 |爱心接力——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 兰州新区秦川镇榆川村下月将成为新区小康村 兰州新区秦川镇榆川村下月将成为新区小康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