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专家学者谈陇南油橄榄产业发展 油橄榄产业必将迎来新的春天

17-10-30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专家学者谈陇南油橄榄产业发展油橄榄产业必将迎来新的春天

  陇南日报记者 马海涛

  金秋十月,果香稻黄。在近日召开的第26届西交会中国油橄榄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油橄榄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陇南油橄榄又一次成为专家学者们讨论推广的焦点。

  “目前,全国共栽植油橄榄树120多万亩,陇南就占据了其中的55万亩。”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博士李金花说,“在参观了祥宇公司等几家橄榄油生产企业后。我认为在全国油橄榄生产企业中,陇南的企业无疑走在了全国前列。我希望陇南的油橄榄企业能够进一步提高技术创新和科学管理能力,为全国油橄榄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表率。”

  作为全国首屈一指的油橄榄产区,陇南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油橄榄经济林果等农业产业已成为农民稳定增收的“压舱石”和“铁杆庄稼”。

  “最令我感到振奋的是,陇南不仅举全市之力发展油橄榄产业,更是加大投入,成立了全国第一家油橄榄研究所,组建了3个油橄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以说,陇南油橄榄产业能有今天的成绩,和科技创新是密不可分的。”新华社中国经济社农业信息部主任申清告诉记者。

  “油橄榄产业是一个造福子孙后代的绿色产业,作为领头羊的陇南,锐意进取、不断突破,祥宇、田园等公司生产的橄榄油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奖,得到了各方认可,陇南油橄榄产业已然走在了全国最前列。”油橄榄专家、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俞宁博士说。

  近年来,陇南油橄榄取得的成绩着实喜人,但着眼长远、定向未来,仍需开拓进取、不断创新。“我们应该借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加强同地中海沿岸国家的合作交流,积极培养本土科技人才,我相信在政府的关心支持和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油橄榄产业必将迎来新的春天。”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赵明如是说。

精彩推荐

  • 兰州故事丨余秋雨的祖先,一个武威人是如何到了南方的? 兰州故事丨余秋雨的祖先,一个武威人是如何到了南方的?
  • 【特稿】结缘地震监测一位七旬老人的40载坚守 【特稿】结缘地震监测一位七旬老人的40载坚守
  • 西北师大附中举行建校116周年暨西迁办学80周年庆典 西北师大附中举行建校116周年暨西迁办学80周年庆典
  • 兰州环卫工跪地擦洗台阶感动路人 市民点赞并呼吁大家爱护环境 兰州环卫工跪地擦洗台阶感动路人 市民点赞并呼吁大家爱护环境
  • 甘肃省非公经济组织“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迈向新时代”主题文艺汇演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非公经济组织“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迈向新时代”主题文艺汇演在兰州举行
  • 定西市举办第十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图) 定西市举办第十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图)
  • 17年坚守荒山植绿67万余株 兰州好人李多多的“绿色幸福” 17年坚守荒山植绿67万余株 兰州好人李多多的“绿色幸福”
  • 兰州市中小学校科技创新教育交流活动举行 11所科技强校同场竞技(图) 兰州市中小学校科技创新教育交流活动举行 11所科技强校同场竞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