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西北师大附中举行建校116周年暨西迁办学80周年庆典

17-10-30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西北师大附中举行建校116周年暨西迁办学80周年庆典

庆典现场。记者 魏娟/摄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魏娟) 10月29日,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建校116周年暨西迁办学80周年庆典在该校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4000余名校友、师生欢聚一堂,畅叙师生情谊、共话附中发展。

  西北师大附中源起于1901年创建的北京“五城学堂”,前身为“北平师大附中”,1937年9月,在抗日战争的烽火中西迁西安、城固等地,1942年起随西北师院(西北师大的前身)迁至兰州办学。建校116周年来,西北师大附中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教育教学各项指标稳居全省同类学校之首,成为西部乃至全国知名的优秀高中。庆典活动中,西北师大附中的校友代表们共同祝福母校华诞,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校董张博,好利来创始人、万龙滑雪场副董事长梁衍萍,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副院长陈鹏等校友纷纷上台,讲述了自己与母校的故事,寄语新的附中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庆典结束后,西北师大附中举行了艺术教育成果展演,师生们表演了诗与舞《再回附中》、歌舞《缤纷校园》、交响合唱《啊,母校》、武术《少年强则国家强》等精彩纷呈的节目。

精彩推荐

  • 兰州环卫工跪地擦洗台阶感动路人 市民点赞并呼吁大家爱护环境 兰州环卫工跪地擦洗台阶感动路人 市民点赞并呼吁大家爱护环境
  • 定西市举办第十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图) 定西市举办第十届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图)
  • 17年坚守荒山植绿67万余株 兰州好人李多多的“绿色幸福” 17年坚守荒山植绿67万余株 兰州好人李多多的“绿色幸福”
  • 兰州市中小学校科技创新教育交流活动举行 11所科技强校同场竞技(图) 兰州市中小学校科技创新教育交流活动举行 11所科技强校同场竞技(图)
  • 2017兰州市“九九重阳·关爱永久”老年节主题晚会暨“敬老孝亲”公益颁奖典礼举行(图) 2017兰州市“九九重阳·关爱永久”老年节主题晚会暨“敬老孝亲”公益颁奖典礼举行(图)
  • 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凸显订制服务新理念(图) 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凸显订制服务新理念(图)
  • 兰州永登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志愿者活动(图) 兰州永登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志愿者活动(图)
  • 兰州市15.5万元奖励科技创新优秀学校(图) 兰州市15.5万元奖励科技创新优秀学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