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王正君调研永靖县脱贫攻坚工作

17-10-30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王正君调研永靖县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乔栋明) 10月26日,州政协主席王正君带领州政协帮扶工作办公室、驻村帮扶队负责人赴联系县——永靖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州政协副主席乔跃俭及秘书长肖永华参加调研。 

  王正君一行深入王台镇湾子村部分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危房改造、家庭养殖、外出务工及低保医保等情况,并深入该村非建档立卡户家中,了解村民生产生活状况,询问对脱贫攻坚工作和政策措施实施情况的意见建议,希望他们再接再厉,致富奔小康。

  在湾子村,王正君一行与县、镇、村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全州“粮改饲”工作现场会暨农村“三变”改革和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培育主导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贯彻落实好中办国办《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抢抓国家和省、州出台的各项政策机遇,科学制定规划,如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找准短板不足等情况分别进行了座谈。

  王正君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中办国办出台《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的重大政策机遇,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紧盯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力抓好全州“粮改饲”工作现场会暨农村“三变”改革和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通过集体经济带动引领,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提振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着力补齐短板,下足“绣花”功夫,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不断提高脱贫成效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州政协机关要认真研究细化帮扶措施,扎实开展帮扶工作;驻村帮扶队要把全部精力放在脱贫攻坚上,坚持问题导向,帮助解决贫困群众脱贫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用足用好帮扶之力,用真心真情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精彩推荐

  • 17年坚守荒山植绿67万余株 兰州好人李多多的“绿色幸福” 17年坚守荒山植绿67万余株 兰州好人李多多的“绿色幸福”
  • 兰州市中小学校科技创新教育交流活动举行 11所科技强校同场竞技(图) 兰州市中小学校科技创新教育交流活动举行 11所科技强校同场竞技(图)
  • 2017兰州市“九九重阳·关爱永久”老年节主题晚会暨“敬老孝亲”公益颁奖典礼举行(图) 2017兰州市“九九重阳·关爱永久”老年节主题晚会暨“敬老孝亲”公益颁奖典礼举行(图)
  • 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凸显订制服务新理念(图) 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凸显订制服务新理念(图)
  • 兰州永登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志愿者活动(图) 兰州永登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志愿者活动(图)
  • 兰州市15.5万元奖励科技创新优秀学校(图) 兰州市15.5万元奖励科技创新优秀学校(图)
  • 【大敦煌】风景的发现与文化的穿越(组图) 【大敦煌】风景的发现与文化的穿越(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