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兰州监狱互联互通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审理减刑案件

17-10-27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飓风行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

  原标题:省高院兰州监狱互联互通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审理减刑案件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董子彪)“现在开庭,请将拟减刑的罪犯带入法庭。”10月26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监一庭使用省高院和兰州监狱联通的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理了兰州监狱报请省高院审理、省检察院派员出庭进行法律监督的罪犯张某某减刑一案。庭审中三方按照减刑、假释案件开庭审理的程序要求,通过1个小时的庭审,完成了对案件的审理,法庭未当庭宣判。部分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参加旁听。

  记者了解到,建设法院、检察院、刑罚执行机关三方互通的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和科技法庭是我省法院贯彻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要求,严格减刑、假释办理程序,强化监督的重要举措。截至8月30日,省高院及11家办理减刑假释案件的中级人民法院信息化办案平台已全面建成,9月5日与刑罚执行机关实现互联互通,同时与最高人民法院联通。全省15所监狱除3所监狱因搬迁原因推迟外,其余12所监狱均建成远程科技视频法庭。

  此次开庭审理的张某某减刑案是我省首次使用省高院、兰州监狱互联互通的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理的案件。运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完全避免了过去法官、检察官长途出差到监狱开庭所带来的时间、经费上的浪费,也消除了过去监狱将服刑罪犯带出监管区开庭所产生的监管风险,提高了案件审理的效率,保证了对罪犯监管的安全性。

  此次远程开庭,审判人员、刑罚执行机关代表和罪犯张某某分别在省高院及其在狱内附设的科技法庭,利用视频和音频信号传输,使法、检、监三方和罪犯能够通过屏幕实时视频和通话,实现在远程空间中开庭审理案件。

精彩推荐

  •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3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
4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
6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7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
8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10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