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林区法院案件管辖实施意见(试行)

17-09-19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飓风行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

  原标题: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林区法院案件管辖实施意见(试行)

  为深入推进林区法院改革,实现全省重点林区涉林案件集中管辖,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同意甘肃矿区人民法院司法改革方案的批复》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矿区人民法院司法改革方案〉和〈甘肃林区法院检察院司法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结合我省法院工作实际,现就我省林区法院案件管辖问题,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子午岭林区法院在现管辖范围基础上,管辖太统崆峒山保护区管理局辖区内的各类案件。

  二、小陇山林区法院管辖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小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辖区内的各类案件。

  三、祁连山林区法院管辖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连古城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敦煌西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安南坝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盐池湾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辖区内的各类案件。

  四、白龙江林区法院在现管辖范围基础上,管辖原文县、迭部林区基层法院和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辖区内的各类案件。

  五、洮河林区法院在现管辖范围基础上,管辖洮河林区的太子山、莲花山、尕海则岔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辖区内的各类案件。

  六、鉴于案件管辖范围调整后,白龙江林区法院管辖白龙江流域内的各类案件,洮河林区法院管辖洮河流域内的各类案件的实际,由白龙江林区法院在文县和迭部县各设一个林业人民法庭。

  七、全省林区基层法院办理的一审案件,二审由甘肃省林区中级法院管辖。

  八、全省林区基层法院、甘肃省林区中级法院在受理本辖区内一审各类案件时,严格依照法律、司法解释有关级别管辖、集中管辖的规定。

  九、本实施意见自印发之日起施行,解释权归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

  2017年9月12日

精彩推荐

  •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3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
4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
6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7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
8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10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