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代表感言】讲好南梁故事 发扬南梁精神

17-10-24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代表感言】讲好南梁故事发扬南梁精神

  记者 朱婕 吕宝林

  “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们的党!”在人民大会堂亲耳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十九大代表、南梁革命纪念馆副馆长王雅丽这样感叹,由衷地为十九大点赞!为祖国自豪!

  党的十九大报告用“八个明确”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用“十四个坚持”阐释了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其中“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的阐述让王雅丽印象最为深刻。

  作为革命纪念馆的一名工作人员,王雅丽感受到了革命文化传播传承的责任:“我的责任和使命,就是要讲好南梁故事,把南梁精神更好地发扬光大。”

  王雅丽工作的南梁革命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她说:“这片土地有着光辉的历史,形成了‘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这种精神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给庆阳人民的宝贵财富,也是当下社会所需要的。”

  王雅丽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人民美好生活需要除物质方面外,精神方面也非常重要,应该让革命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融入人民大众日常生活。她希望:“更加充分地发挥南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教育功能,让越来越多的干部群众在此接受洗礼。”

  新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上,有更大的机遇,也有更多的挑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这让王雅丽无比振奋,她说,十八大以来,庆阳老区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目前已颇有成效。“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发扬南梁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加快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爱心托老所举办重阳节活动(图) 兰州七里河爱心托老所举办重阳节活动(图)
  • “聚焦甘肃”大型图片展亮相兰州东方红广场(图) “聚焦甘肃”大型图片展亮相兰州东方红广场(图)
  • 张掖民乐县聚力打造“一山一寺一园一河”生态景观(图) 张掖民乐县聚力打造“一山一寺一园一河”生态景观(图)
  • 五年巨变 白银会宁乡村旧貌换新颜 五年巨变 白银会宁乡村旧貌换新颜
  • 【十九大时光】一位甘肃裕固族代表的三个心愿 【十九大时光】一位甘肃裕固族代表的三个心愿
  • 中国油橄榄创新战略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陇南市举行(图) 中国油橄榄创新战略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陇南市举行(图)
  •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 兰州市城关区发放爱心基金助孤儿成长助学金(图) 兰州市城关区发放爱心基金助孤儿成长助学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