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发布《加强十三五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实施意见》

17-10-17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我市发布《加强十三五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实施意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不低于1.8平方米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田小东) 近日,市卫计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十三五全市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着力创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医疗卫生观念转变,推进健康兰州建设融合发展。到2020年,全市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基本得到有效转变,贫困地区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实现全覆盖,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16%,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较2015年降低10%,减少残疾和失能的发生,提高人均预期寿命到74.5岁。

  《意见》要求,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建立完善健康优先发展财政保障机制、健康影响监测评估机制和监督问责机制,不断扩大重点职业病、放射卫生、食品安全和空气、土壤、水质、建筑材料污染对健康影响的监测覆盖面。要创造健康支持性环境。继续推广普及“村级三件事”和推广普及中医适宜技术,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启动健康村镇创建,每年有10%的行政村创建成为健康促进村。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以中小学为重点,建立学校健康教育推进机制。到2020年,全市空气质量达标率达到80%以上,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管理覆盖75%以上的食品经营市场。到2020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不低于1.8平方米,在城镇基本实现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配置达标率达到100%。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