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17生态环保论坛专家建言:城市美化更要重质量 让兰州天更蓝山更绿

17-10-16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017生态环保论坛在兰举行,专家建言——

  城市美化更要重质量让兰州天更蓝山更绿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梁峡林) 10月14日,由省老教授协会生态委、省园林商会组织的2017生态环保论坛暨业界交流会在兰州举行,与会专家及代表就如何提高兰州绿化水平进行了广泛热烈的探讨。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让兰州“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来自省老教授协会、甘肃农业大学、中铁西北科学院的教授专家和甘肃园林商会的会员代表们参加了论坛。与会人员结合兰州近日入围国家园林城市候选名单,就生态园林设计与实践、城镇生态绿化的应用与实践、生态农庄建设、生态草皮的集约化生产等生态创新人才培养思考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热烈的探讨。

  兰州市生态局负责人参加了论坛。会上还举行了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

  中国草学会草坪学术委员会名誉会长、甘肃农业大学教授孙吉雄指出,位于黄土高原的兰州地情是盐泽、干旱、低沉,要比其他城市治理美化难度更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审美观改变,以前城市美化仅保证好看,而现在需要好看还要有质量,有未来目标打算,实现美化生态,净化空气,宜游宜居,发挥生态绿化的最大功能。今后应将树木花卉、植被、技术设计、创新人才等方面系统组合在一起,将兰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甘肃省园林商会会长李东说,甘肃园林商会有100多家会员单位,在兰州园林城市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的众多绿化工程项目中都有商会会员单位的身影,尤其是承建了兰州新区70%的绿化工程项目。

  商会副会长、甘肃正伦生态建设公司高级工程师祁海龙以亲身实践为现场观众报告了“悉地塬野生态农庄建设”,他认为,各具特色的生态农庄建设非常适用于甘肃特殊的地质气象环境,应大力推广发展。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投资51.2亿元 建设美丽新陇南(图) 甘肃省政府投资51.2亿元 建设美丽新陇南(图)
  • 甘肃敦煌大漠胡杨林盛开 引客徜徉丝路古道 甘肃敦煌大漠胡杨林盛开 引客徜徉丝路古道
  • 整村搬迁下山后 天水清水县红堡镇半山村小伙不再为娶媳妇发愁了 整村搬迁下山后 天水清水县红堡镇半山村小伙不再为娶媳妇发愁了
  • 武威市古浪县胡中山:当农民的“好管家”(图) 武威市古浪县胡中山:当农民的“好管家”(图)
  • 天水清水县:蔬菜大棚好“钱”程 天水清水县:蔬菜大棚好“钱”程
  • 甘肃省投资51.2亿元 建设美丽新陇南 甘肃省投资51.2亿元 建设美丽新陇南
  • 不是“一阵风”而是“四季风”——甘肃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不是“一阵风”而是“四季风”——甘肃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 党的十九大甘肃代表赴京前开展集体学习 冯健身出席 孙伟主持并讲话 党的十九大甘肃代表赴京前开展集体学习 冯健身出席 孙伟主持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