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建设美丽乡村 天水清水店子村村民得实惠

17-10-15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美丽乡村,让村民过上好日子。通讯员 雷金锋 首席记者 王兰芳摄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通讯员 雷金锋 首席记者 王兰芳)清水县秦亭镇店子村新农村二期工程共从条件差的店沟自然村、长沟村、乔李村搬迁农户70户,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正在抓紧实施附属工程的建设,预计明年春天就可以开始新村内巷道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争取让群众早日搬进新居,住上安全舒适的新房。这是记者近日在该村施工现场了解到的情况。

  “村里新农村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现在就剩下院墙、大门等附属工程,一大早村民就来到新农村干活,午饭也在工地吃,虽说有些辛苦,可一想到即将住上新居,感觉混身就有使不完的劲儿。”正在干活的雷得保边擦汗边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年来,清水县抢抓全省“千村美丽、万村整洁、水路房全覆盖”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改善行动机遇,成功创建了16个省、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和112个县级整洁村,通过重点公路沿线节点打造,形成庄天二级公路沿线等5条美丽乡村示范带。

  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清水县依托易地扶贫搬迁、灾后重建、农村危旧房改造、城乡一体化试点、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和新农村建设等项目,整合各类资金,探索出易地搬迁型、旧村改造型、灾后重建型、劳务带动型、产业支撑型、农家乐观光旅游型等6种新农村建设模式,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

  与此同时,清水县不断完善设施功能。按照“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思路,科学编制新村规划,统筹整合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美丽乡村、一事一议等项目,累计投入各类资金16.21亿元,建成各类新村172个,其中易地搬迁型74个、产业支撑型53个、旧村改造型5个、劳务带动型16个、危房改造型24个,配套建成通村道路、安全饮水、村级活动场所、村卫生室、幼儿园、文化广场、电商中心等一大批农村基础设施,创建16个省、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和112个万村整洁村,形成庄天二级公路沿线等5条美丽乡村示范带。

  据陇东乡朱湾村一组村民朱满银说,以前这里都是老旧农村院落,土坯房占了绝大多数,村里道路也都是土路,一下雨就泥泞难行,2012年村上实施异地扶贫搬迁项目,2013年搬进新房子,基础设施全部配套,加上现在核桃收入也不错,美丽乡村建设让村民过上了好日子。

精彩推荐

  • 冯健身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工作措施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冯健身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工作措施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十九大时光】为甘肃农业发展再创佳绩 【十九大时光】为甘肃农业发展再创佳绩
  • 孙伟在包案督办信访事项接访时强调 真正把群众的事当大事办实办好 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孙伟在包案督办信访事项接访时强调 真正把群众的事当大事办实办好 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 【十九大时光】党心与民心血肉相连 【十九大时光】党心与民心血肉相连
  • 2017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高端论坛举行 探讨中国薯都转型之路(组图) 2017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高端论坛举行 探讨中国薯都转型之路(组图)
  • 【喜迎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为啥兰州七里河区城乡百姓生活变了样?(图) 【喜迎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为啥兰州七里河区城乡百姓生活变了样?(图)
  • 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甘肃实验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甘肃实验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甘南玛曲大草原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甘南玛曲大草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