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党心与民心血肉相连

17-10-15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普通群众的心里,充满了期待;基层党员的心里,燃起了激情。

  这些天,天水市秦州区西关街道党工委书记于海燕正忙着到各个社区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对十九大的关注,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一种凝聚力和向心力。”于海燕说,这种力量,正是来自于党心与民心的紧密相连。

  为什么坚强

  提起外孙,史宝珠瞬间泪如雨下。

  出生时的一些意外,导致孩子成了脑瘫儿。

  “5岁了,还不会说话,有时候生气了,就自己打自己。”史宝珠说。

  为给孩子治病,史宝珠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这让本来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然而,史宝珠却始终没有放弃,因为她所在的西关街道永庆路社区给了她无私的帮助,让她切身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社区不仅为史宝珠一家申请了低保,还组织社区居民捐款……

  “我一个家庭主妇,文化程度不高,以前对共产党的认识很模糊,现在才真正感觉到,共产党就像主心骨一样。”史宝珠一边说一边拿纸巾擦干了眼泪。

  为什么坚守

  徐世昌,一毕业就到社区工作,至今已有17年。

  社区工作纷繁复杂,有些同事千方百计要调离社区,而他,却毅然放弃了两次离开的机会,选择留下来。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留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徐世昌说。

  十几年来,徐世昌辗转好几个地方任职,但始终不变的是,他从事的一直都是在最基层的社区工作。

  “为群众办过多少事,我可没统计过。”徐世昌说,“有时候也感觉挺累的。但每当走在路上,迎面走来的群众热情地跟我打招呼,感谢我,心里就会异常温暖。”

  为什么坚信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徐红梅把这句话深深地刻在脑海中。

  她是西关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所长、西关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几年前,司法所还只有她一个人。

  一个人调解纠纷,一个人面对刑满释放人员,一个人普法,一个人早出晚归,风雨无阻。

  20年来,徐红梅调解各类民事纠纷500多件,调解率100%,成功率达97%。

  在做人民调解工作时,徐红梅始终坚信,只有心里装着群众,体谅群众的艰辛,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才能获得群众的认可和接受,调解才能成功。

  再热心一点、再耐心一点、再细心一点,徐红梅坚信,滚烫的党心,一定能够温暖民心。

  甘肃日报记者 白德斌

精彩推荐

  • 冯健身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工作措施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冯健身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工作措施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十九大时光】为甘肃农业发展再创佳绩 【十九大时光】为甘肃农业发展再创佳绩
  • 孙伟在包案督办信访事项接访时强调 真正把群众的事当大事办实办好 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孙伟在包案督办信访事项接访时强调 真正把群众的事当大事办实办好 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 【十九大时光】党心与民心血肉相连 【十九大时光】党心与民心血肉相连
  • 2017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高端论坛举行 探讨中国薯都转型之路(组图) 2017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高端论坛举行 探讨中国薯都转型之路(组图)
  • 【喜迎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为啥兰州七里河区城乡百姓生活变了样?(图) 【喜迎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为啥兰州七里河区城乡百姓生活变了样?(图)
  • 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甘肃实验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甘肃实验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甘南玛曲大草原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甘南玛曲大草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