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乡公交一体化让群众出行更便捷

17-10-15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城乡公交一体化让群众出行更便捷

  经济要发展,交通必先行。长期以来,兰州市周边三县一区与主城区客运班车班次少、密度小,明显不能满足客运市场的需求,县城下游乘客、偏远村庄的群众长期遇到乘车难的问题。为破解城乡公交发展不均衡、偏远群众出行难问题,近年来,兰州市不断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记者从兰州市交通委了解到,目前,皋兰县城乡公交改造基本完成,已投资1亿元、投放100辆电动汽车,开通了皋兰至兰州的501路城际公交车及什川、西岔、黑石、九合、白崖大横、长川、兰州新区等9条城乡公交线路,榆中客运综合枢纽中心已正式开工建设,夏官营、榆中至兰州的城际公交年内有望开通。红古区正计划开通“海石湾—民和”城际公交线路和改造区内1路公交,配套建设2个公交枢纽站;2018年前计划开通永登至兰州的城际公交。

  皋兰县位于兰州、白银和兰州新区三角中心,是兰州新老城区的关联带,行驶在兰白高速公路上,不到1个小时,乘坐的501城际公交车就能抵达皋兰县城。家住兰州城区、却在皋兰工作的小郭告诉记者,“半个小时就到了,绕经水阜也只需四五十分钟,好像缩短了家的距离。”501路从皋兰客运站始发,经兰白高速公路到达终点站兰州十中,每10分钟发一趟车,线路往返总长度86公里,票价10元,乘车期间为每位乘客惠送一瓶纯净水。501路采用的都是新能源纯电动豪华空调大客车,核载44人,具有噪音小、宽敞舒适、行驶稳定性高、对环境零污染等特点。不少乘客反映,和以前的班线车相比,501路城际公交更加快捷舒适,而且服务更好。

  “这不仅仅是一条公交线的开通,更把我们皋兰从一个城郊县,通过这条公交线,融入到了兰州城区当中。”皋兰县副县长彭斌嘉说:“501路城际公交线的开通,让皋兰县老百姓的出行跟兰州市民一样方便快捷,皋兰县也与兰州城区完全融为一体。”

  兰州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兰州市以皋兰县为试点,将重点实施好一体化基础公路网络、一体化城乡公交服务、一体化货运物流服务、一体化智能服务系统四大体系。规划到2018年,皋兰县纯电动公交车数量将达到100多辆,并在县城、什川镇、黑石镇、九合镇和忠和镇选址建设五个客货运输枢纽站,配套建成一批充电桩,争创全国“新能源城乡公交一体化示范县”。

  红古区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也在同步进行,红古区74辆纯电动公交车购买指标纳入计划,城区公交“海石湾—民和”、“海石湾—平安镇(河湾)”线路已作为优先发展选项。连海客运中心搬迁项目计划在今年启动建设。海石湾北绕城客运站、河湾客运站和虎头崖城乡公交枢纽站已启动征迁工作,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尽快投入使用。

  在榆中县,城乡公交一体化进展更是如火如荼,投资2.5亿元的榆中客运中心(北站)项目已开工建设,建设综合客运枢纽站的同时同步建设充电站等项目,夏官营、榆中至兰州的城际公交年内有望开通。

  记者 王钊

精彩推荐

  • 冯健身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工作措施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冯健身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工作措施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十九大时光】为甘肃农业发展再创佳绩 【十九大时光】为甘肃农业发展再创佳绩
  • 孙伟在包案督办信访事项接访时强调 真正把群众的事当大事办实办好 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孙伟在包案督办信访事项接访时强调 真正把群众的事当大事办实办好 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 【十九大时光】党心与民心血肉相连 【十九大时光】党心与民心血肉相连
  • 2017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高端论坛举行 探讨中国薯都转型之路(组图) 2017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高端论坛举行 探讨中国薯都转型之路(组图)
  • 【喜迎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为啥兰州七里河区城乡百姓生活变了样?(图) 【喜迎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为啥兰州七里河区城乡百姓生活变了样?(图)
  • 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甘肃实验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甘肃实验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甘南玛曲大草原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甘南玛曲大草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