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看!拟建的兰州黄河风情线5A级旅游景区是这样的

17-10-12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看拟建的黄河风情线5A级旅游景区是这样的

  黄河风情线一角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徐静雯)日前,兰州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完成《中国·兰州黄河风情线2020——兰州市黄河风情线5A级旅游景区规划愿景》,并将进一步结合新形势予以修改完善。《规划愿景》将规划世纪大桥至雁白黄河大桥之间的区域划定为黄河风情线5A级旅游景区的核心区域,全长约20公里,北至九州台、白塔山、五一山、徐家山,南至黄河南岸200~600米的区域,总面积38平方公里。

  一河多绿道串十大公园,形成黄河风情线核心景区。一河指黄河;多绿道指公交、步道、九州长栈道、索道与洪道两侧的绿道系统;十大公园指核心区域内的银滩湿地公园、百合公园、小西湖公园、九州台-白塔山公园、五一山公园、南滨河路带状公园、马拉松公园、雁滩公园、徐家山公园、滩尖子湿地公园,构成黄河风情线的核心景区。

  “两带十三桥连三大标志”,构筑兰州大西北旅游基地。两带指黄河两岸景观带;十三桥指所有的跨河桥梁;三大标志指核心景区三大标志性景观,西侧为南岸高地标,中部为中山桥与白塔山建筑群;东端为盐场堡北岸高地标,共同构成兰州大西北旅游集散服务基地。

  九州长栈道贯古堡烽燧,展丝路古金城文化神韵。九州长栈道是横贯临兰州城区北部山峦间跨沟越壑的栈道,建设符合(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系统)的相关标准。长栈道东起徐家山公园、西至植物园,长约三十六公里,是华夏高原山地第一长栈道,是新建的国内外最具吸引力的景区项目。长栈道利用现有登山步道及洪道系统与黄河风情线步行系统相连,并串联金城关等历史文化遗存景点。

  三路、众街巷联通两岸景点,显山水不夜城都市魅力。三路是指南北滨河路与靖远路-盐场路;众街巷指大众巷、木塔巷、箭道巷、白土巷、小北街、河水道等20多条特色街巷,通过道路与街巷连通黄河风情线两岸的各个景点、老字号商铺名店,打造多种旅游与都市功能复合的不夜城。同时,优化北滨河路“小西湖桥——盐场大桥”段的交叉口、公交停靠站,畅通北滨河路;适时展开南北滨河路景区段车行道路下穿工程等工程。

精彩推荐

  • 【喜迎十九大 前进中的兰州 】公租房新申请者将以发放补贴为主 【喜迎十九大 前进中的兰州 】公租房新申请者将以发放补贴为主
  • 统一战线历史文化展馆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开馆(组图) 统一战线历史文化展馆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开馆(组图)
  • 兰州市轨道交通 “轨道杯”技能赛开赛(图) 兰州市轨道交通 “轨道杯”技能赛开赛(图)
  • 记者关注丨小蜜蜂,直达列车上的安全管家 记者关注丨小蜜蜂,直达列车上的安全管家
  • 童趣插花献祖国 兰州实验小学开展传统文化实践课(图) 童趣插花献祖国 兰州实验小学开展传统文化实践课(图)
  • 【喜迎十九大 讲好兰州故事 】那时花开“贫困村”变身“花语小镇” 【喜迎十九大 讲好兰州故事 】那时花开“贫困村”变身“花语小镇”
  •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重大理论与实践研究”论坛(图)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重大理论与实践研究”论坛(图)
  •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甘肃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纪实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甘肃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