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陇上评论】党性修养的“四个维度”

17-10-11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陇上评论】

  党性修养的“四个维度”

  张森林

  学习理论,提升党性修养的高度;重视实践,培育党性修养的厚度;植根人民,蓄积党性修养的温度;常思己过,提炼党性修养的纯度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通过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在自我修炼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关键要在“四个维度”上狠下功夫。

  学习理论,提升党性修养的高度。理论清醒,是政治清醒的前提;理论坚定,是政治坚定的保证。党员干部要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其中的思想内涵、理论价值、实践意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同时,要努力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上下功夫,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积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正确观察问题、科学分析问题、深入研究问题,不断提高辩证思维能力和政治鉴别能力,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有了这些能力,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

  重视实践,培育党性修养的厚度。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哲学最重要的特征和理论品质。加强党性修养贵在知行合一,绝不能坐而论道,必须在实践中体现、在实践中检验、在实践中磨炼。要在实践中体现党性修养,时刻注意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在遵纪守法、干事创业、廉洁自律、文明诚信、无私奉献等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实践中检验党性修养,时刻检视自己是否能够做到一心为公、勤勉为民,不为名所缚、不为物所累、不为利所驱,光明磊落、问心无愧;是否能够恪守底线、坚持原则,自觉远离和抵制不正之风,敢于同错误思潮和不当言行作斗争。要在实践中磨炼党性修养,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积极作为,砥砺奋进,遇到复杂局面和突出矛盾不退缩,遇到严峻挑战和艰难险阻不畏惧,通过实践“大熔炉”的千锤百炼,努力让自己淬火成钢,永葆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植根人民,蓄积党性修养的温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把涵养宗旨观念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主要任务,融入群众、扎根群众,与人民群众同命运、共呼吸,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加深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真正具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度自觉。要坚定人民立场、坚持党的宗旨,体察和关心群众的冷暖得失,妥善解决他们的利益关切,切实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要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紧密团结群众,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让决策部署更好地遵循科学发展规律,符合人民的意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推动各项事业,切实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进步,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常思己过,提炼党性修养的纯度。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党员干部要经常“三省其身”,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素质。要以党章党规为镜子,认真查摆问题和差距,知不足而奋进,争做讲政治、重规矩、守纪律的表率。要以历史楷模和时代先锋为榜样,见贤思齐、反躬自身,一尘不染、一身正气。要从反面典型和相关案例中吸取教训,认清贪欲之害,抛弃非分之想,耐得住寂寞,守得了清贫,管得好小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持续改进作风,时时剖析自己的权力观、政绩观,及时发现和纠正偏差,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更好地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认真梳理自己的业余时间,净三圈、慎交友,培养良好爱好,培育高尚情操,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精彩推荐

  • 壮大首位产业 振兴一方经济——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产业发展综述 壮大首位产业 振兴一方经济——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产业发展综述
  • 临夏迎来入秋后首场降雪 (图) 临夏迎来入秋后首场降雪 (图)
  • 庆阳:庆州古城绣娘作坊现场演示传统手工绣(图) 庆阳:庆州古城绣娘作坊现场演示传统手工绣(图)
  • 风雨百年铸辉煌 陇原话剧谱华章  ——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 风雨百年铸辉煌 陇原话剧谱华章 ——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
  • 兰州:文明创建让百姓生活更美好(图) 兰州:文明创建让百姓生活更美好(图)
  • 平凉华亭县博物馆举办“陶魂瓷韵”陶瓷文物展(图) 平凉华亭县博物馆举办“陶魂瓷韵”陶瓷文物展(图)
  • 敦煌万亩葡萄喜获丰收(图) 敦煌万亩葡萄喜获丰收(图)
  • 甘肃|雪后高原美如画(图) 甘肃|雪后高原美如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