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打造发展新引擎——临夏州永靖县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17-10-10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打造发展新引擎 ——永靖县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记者 邹海林 通讯员 罗玉珍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今年以来,永靖县项目建设高歌猛进,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截至8月底,全县共组织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55项,总投资89.8亿元,完成投资19.2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6项,总投资80.1亿元,完成投资15.2亿元;新开工项目19项,总投资9.71亿元,完成投资4.03亿元。

  扮亮滨河美丽小城

  永靖县持续加大项目资金投入,积极推进新老城区融合一体发展,着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滨河美丽小城。

  投资1760万元实施北滨河路人行步道改造工程,新建人行步道及桥涵、绿化、照明等配套设施,构建生态观景长廊。

  实施总投资10.78亿元的永靖县鸿瑞铭都广场建设项目和刘家峡太极大桥建设项目,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

  引进投资14亿元,实施县城大盐沟建材汽配商贸物流园建设项目,建设集汽配建材、商贸物流、客运服务、餐饮住宿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商贸物流园及相关配套设施,将县城内建材、汽配等商户逐步向园区转移搬迁,使城区商贸布局更趋合理、环境卫生更加优美。

  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

  永靖县以项目建设为带动,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川塬一体化、刘家峡库区和盐锅峡库区旅游一体化。

  在高标准高质量建成县城至三塬二级公路的同时,坚持超前规划、分段建设、一步到位的原则,与青海省民和县同步联建总投资3.43亿元、全长57.5公里的西部山区新寺至三塬二级公路。

  这条公路途经新寺、王台、川城、小岭、杨塔、三塬6个乡镇的17个行政村,终点与县城至三塬二级公路相接,计划11月底全面完工。

  围绕城乡一体化目标,按照经济发展、设施完善、环境良好的城乡统筹示范区和乡村休闲旅游体验地的定位,永靖县在县城以北区域规划建设总投资1.93亿元的城北新区项目,重点实施土地开发、道路、水利、田间渠系、电力、人饮、住宅等工程。这是永靖县在多年来实施易地搬迁项目的基础上,提升项目标准,为山区农民进城安置而定制的建设项目,规划搬迁安置西部山区9个乡镇的贫困群众1117户,目前已完成983户住宅主体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

  让旅游景区更靓丽

  永靖县紧紧围绕发展旅游首位产业的战略目标,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及旅游大景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打造旅游经济“升级版”,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借助承办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的契机,以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实施县城南滨河路景观带、街景亮化、城市阳台工程、黄河夜游等项目。长达3.8公里的县城滨河南路景观带,集文化、休闲、景观为一体,四季有花,步步有景,成为市民及外地游客赏花观景的好去处。

  黄河太极岛段生态修复与综合治理项目的实施,让太极岛景区完成华丽蜕变,以崭新面貌向游客开放。漫步其中,可欣赏到黄河赤壁的雄伟壮观,可品味千米绘画长廊蕴藏的永靖故事。

  作为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主场馆的黄河明珠国际酒店和黄河三峡自驾游房车基地在太极岛景区的建成投入使用,极大地提升了永靖县游客接待能力,带来了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的“井喷式”增长。仅在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期间,黄河三峡吸引游客76.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3亿元。

  旅游项目建设推动永靖县旅游资源开发提质增效,旅游景区建设提档升级。黄河三峡景区入列全省先期重点打造的8个大景区之一,并被评选为丝绸之路十佳旅游景区。

  随着旅游产业链条趋于完善,旅游区农户通过开办农家乐、出售旅游商品和发展观光产业等形式,吃上了旅游饭,鼓起了钱袋子。截至目前,全县农家乐发展到310家,旅游从业人数达1.75万人,旅游业在拉动消费、带动就业、增收富民方面显现出强大的牵引力和支撑力。

精彩推荐

  • 【甘肃历史文化】阴平古道:甘川商贸流通和文化交流的传统通道(组图) 【甘肃历史文化】阴平古道:甘川商贸流通和文化交流的传统通道(组图)
  • 孙伟在全省党委督促检查工作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抓督查 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图) 孙伟在全省党委督促检查工作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抓督查 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图)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 研究发展绿色金融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事宜 安排部署稳增长促发展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 研究发展绿色金融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事宜 安排部署稳增长促发展等工作
  • 游客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玩 游客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玩
  • H5|【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绚丽甘肃 非遗大观——庆阳非遗 H5|【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绚丽甘肃 非遗大观——庆阳非遗
  • 【 砥砺奋进的五年】台商积极投身甘肃“一带一路”建设 【 砥砺奋进的五年】台商积极投身甘肃“一带一路”建设
  • 【砥砺奋进的五年】广厦万间惠民生——甘肃省全力改善城镇困难家庭住房条件 【砥砺奋进的五年】广厦万间惠民生——甘肃省全力改善城镇困难家庭住房条件
  • 【砥砺奋进的五年】以爱的名义——甘肃开展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综述 【砥砺奋进的五年】以爱的名义——甘肃开展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