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红古区开展液氨泄漏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17-10-09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红古区开展液氨泄漏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李漾) 近日,红古区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模拟为液氨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模拟迅速、准确、有效处置事故,旨在提升该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当日演练,模拟的背景设定在位于该区花庄镇的兰州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事故模拟为3名工人在制冷车间因液氨泄漏被困。情景为:3名工人在制冷车间正常工作,突然,液氨泄漏报警装置连续报警,车间白雾缭绕,大量液氨泄漏。3名在制冷车间职工被困,能源值班室值班人员王某立即逐级进行汇报,接到汇报后,总经理王福森安排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关闭制冷车间液氨管道阀门,立即拨打119、120电话,请求支援。“事件”发生后,该区安监局、区政府应急办,立即启动《红古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同时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事故调查组、消防救援组、医疗救护组、治安交通保障组、应急指挥组、环境监测组、新闻宣传组和善后处理组等,迅速赶赴现场,对“病人”进行了全力救治,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危害。随着“事故”调查的深入,确定现场为安全状态后,听取了各应急小组对事故的调查情况汇报,调度“事故”处置各项工作。在听取各组工作情况汇报后,现场总指挥向演练总指挥进行汇报,降低和取消了应急响应,对“事件”善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介绍,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政府联动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检验了现有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和应急救援装备,提高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事故预防能力。

精彩推荐

  • 【陇原视觉】“飞天”翩跹 缘定敦煌(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飞天”翩跹 缘定敦煌(组图+视频)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炭精画师尚礼军的20天和20年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炭精画师尚礼军的20天和20年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情暖“根”与“土” “陇中巧手”的剪纸传承路(组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情暖“根”与“土” “陇中巧手”的剪纸传承路(组图)
  • 甘南临潭: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甘南临潭: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 甘南合作社:羚城雪后 甘南合作社:羚城雪后
  • 临夏市一超市秋令水果已开始上市(图) 临夏市一超市秋令水果已开始上市(图)
  • 临夏州:秸秆青贮 促农增收 临夏州:秸秆青贮 促农增收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定西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果及摄影图片“五进”巡展活动(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定西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果及摄影图片“五进”巡展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