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3大公园接待游客65万人次

17-10-09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我市3大公园接待游客65万人次

  国庆节期间,兰州植物园4万余盆菊花竞相盛开,形态各异、香气袭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晓君 摄

  中国甘肃网10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今年“十一”国庆黄金周,对于那些不想长途跋涉的市民来说,市内休闲成了假日期间的首选。据公园管理方初步统计,国庆8天长假,五泉山、白塔山公园以及兰州植物园接待游客超过65万人次。

  “国庆节外出旅游的人太多了,今年我选择待在兰州,带着孩子转转兰州的各大公园。”市民张先生选择在家门口度假的想法,代表了不少本地市民的度假方式。国庆期间,兰州五泉山公园、植物园、白塔山公园等地几乎同时迎来了游客高峰。据五泉山公园管理人员介绍,国庆长假前几天,他们公园有近8成是周边县区及省内慕名而来的游客。记者还留意到,在兰州的众多游客中,还有不少是外地在兰读书的学生。

  目前我市各大公园基本都是免费的,兰州植物园因有菊花展,每天游客基本在2.5万人以上,白塔山公园共接待15万人次的游客。五泉山公园的客流量基本稳定,每天保持在4万人左右,5日恰逢中秋节,客流达到高峰,预计在6万人次。

  据悉,国庆期间,为了确保游园秩序的良好、游客的安全和环境卫生的整洁,我市各公园抽调工作人员每天进行全园不定时的督查,发现安全问题及时解决,发现不文明游园行为及时劝阻,在施工区域周围设立挡板、张贴提示语,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在环境卫生方面,工作人员全天全方位及时保洁,落地垃圾及时清理,为游客提供干净舒适的游园环境。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吕晟君

  旅游产品

  在国庆长假期间,省旅发委推出8大系列旅游产品、“畅游兰渝十大专项旅游线路”和“如意甘肃十大精品旅游线路”20条精华旅游线路“升级版”,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甘肃旅游的无穷魅力。

  经济效益

  全省旅游收入增长比游客增长率高出3.8个百分点,人均旅游花费640元,同期增加近20元。大量游客不仅让全省旅游企业受益,也带动了餐饮、住宿及旅游沿线和乡村旅游经济、假日旅游消费的稳步提升。

  优惠政策

  我省出台涉及68家景区景点和60多家酒店的105条优惠政策措施;凡持兰渝铁路车票的游客均可享受兰州黄河风情线公交旅游专线游船票价半价优惠;免费畅游兴隆山、官滩沟等15家知名景区等优惠政策。

  旅游亮点

  国庆假日期间,各地推出的体育健身游、教育游、科技游、康养游、美食游等旅游新业态满足了不同游客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受到了游客的好评。

  接待游客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我省共接待游客1540.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8.61亿元。国庆长假期间,高铁成了旅客出行的首选。

精彩推荐

  • 沃野田畴织锦绣——陇南市以改革创新促脱贫求发展系列报道之一(图) 沃野田畴织锦绣——陇南市以改革创新促脱贫求发展系列报道之一(图)
  • 植根陇原沃土的创业之花——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比赛掠影 植根陇原沃土的创业之花——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比赛掠影
  • 甘肃休闲农业谋求“四变” 力争到2020年创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5个以上 甘肃休闲农业谋求“四变” 力争到2020年创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5个以上
  • 甘肃“双节”假日旅游井喷式增长 共接待游客1540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8.6亿元 甘肃“双节”假日旅游井喷式增长 共接待游客1540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8.6亿元
  • 金秋十月 酒泉金塔胡杨林吸引全国游客前来观光摄影(图) 金秋十月 酒泉金塔胡杨林吸引全国游客前来观光摄影(图)
  • 夯实发展基础 树起“陇药”大旗 甘肃检验检疫局加大中药材质量监管 夯实发展基础 树起“陇药”大旗 甘肃检验检疫局加大中药材质量监管
  • 聚焦深度贫困地区 抓好水利脱贫攻坚 甘肃省多举措让贫困群众喝水更放心 聚焦深度贫困地区 抓好水利脱贫攻坚 甘肃省多举措让贫困群众喝水更放心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互联网开启医疗服务新时代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互联网开启医疗服务新时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