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双节”假日旅游井喷式增长 共接待游客1540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8.6亿元

17-10-09 0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省“双节”假日旅游井喷式增长

  游客达1540万人次 综合收入98.6亿元

  “十一”假期,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迎来旅游高峰,景区游客量单日突破3万人次,同比增长近70%。记者 吕亚龙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秦娜) 随着国庆、中秋8天“超长黄金周”落幕,我省“双节”假日旅游市场圆满收官。省旅发委8日下午发布数据称:“双节”假日期间,我省共接待游客1540.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8.6亿元;“双节”前七日游客接待量与旅游综合收入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3.2%和27%。

  “双节”前夕,全省各级旅游部门提早策划,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强化旅游宣传营销,开展节前旅游市场整治和旅游安全检查,确保了全省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国内游出游高涨、出境游稳定增长,家庭出游更加突出、乡村休闲游渐成主流,跨省游和近郊游成出游主要选择等特征。

  “双节”假日期间,全省旅游市场呈井喷式增长,旅游经济效益稳步提升。接待游客数量绝对值排名前五位的地区分别为:天水、兰州、张掖、酒泉、平凉;旅游收入排名前五位的地区分别为:兰州、天水、酒泉、张掖、平凉。值得一提的是,临夏州“双节”期间旅游同比增长最为迅速,游客接待增幅和旅游收入增幅分别达到38.5%和46.5%。全省旅游消费呈现全产业链、多元化特点,人均旅游花费640元,较上年同期增加近20元。

  旅游新业态、高铁旅游热等成为我省“双节”假日旅游新亮点。各地推出体育健身游、教育游、科技游、康养游、美食游等旅游新业态,满足了不同游客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传统旅游景区或大景区的乡村旅游景点、特色旅游小镇,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体验。省内以探访红色圣地、体验农家生活、感受自然生态为内容的旅游活动和项目持续升温。宝兰高铁、兰渝铁路的相继开通,来自北京、上海、江苏、陕西、四川、重庆等中远端客源市场的游客明显增多,“甘青大环线”旅游线路持续火爆,部分地区出现“一房难求”“一车难求”的态势。

  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到投诉34件,不予受理4件,受理投诉30件,目前已全部处理结案。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