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甘肃省9市州将使用交通一卡通

17-10-09 0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省9市州将使用交通一卡通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文洁 张文博) 市民手持本市发行的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除了可以乘坐本市的公共交通外,在其他互联互通城市也同样畅行。记者从省运管局了解到,我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系统工程”正在积极推进中,今年计划在9个市州开通交通一卡通。

  为加快实现城市间公共交通互联互通,2015年10月,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甘肃省交通一卡通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全省范围内推进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并于2016年9月组建成立了甘肃一卡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自正式成立以来,先后实现武威市城区、张掖市城区及两个县区全部公交线路的互联互通,天水市完成公交3号线路的改造。

  在率先开展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的武威市,截至2017年8月14日,共计发卡71502张,其中老年卡31391张,普通卡40111张。作为我省首个发行交通一卡通的城市,武威市民只需一张卡即可在该市市区全部车辆和在全国已实现互联互通城市乘坐公共交通。张掖市已于2017年6月完成城区及高台县、民乐县全部276辆公交车的软硬件升级改造工作,实现全部公交线路互联互通。平凉市已完成系统及终端、卡片的测试工作,近期将实现平凉公交与省级清分结算平台对接,完成城区全部线路互联互通工作,年底前正式发行互联互通卡。天水市在2016年12月,由省一卡通公司负责完成了天水市3号线18辆公交车辆互联互通改造,预计今年年底前发行互联互通卡。

  除武威、张掖、平凉、天水外,兰州、酒泉、嘉峪关、金昌、定西的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按照工作计划也在稳步推进,部分城市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预计在11月底前全部完成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

精彩推荐

  • 沃野田畴织锦绣——陇南市以改革创新促脱贫求发展系列报道之一(图) 沃野田畴织锦绣——陇南市以改革创新促脱贫求发展系列报道之一(图)
  • 植根陇原沃土的创业之花——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比赛掠影 植根陇原沃土的创业之花——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比赛掠影
  • 甘肃休闲农业谋求“四变” 力争到2020年创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5个以上 甘肃休闲农业谋求“四变” 力争到2020年创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5个以上
  • 甘肃“双节”假日旅游井喷式增长 共接待游客1540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8.6亿元 甘肃“双节”假日旅游井喷式增长 共接待游客1540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8.6亿元
  • 金秋十月 酒泉金塔胡杨林吸引全国游客前来观光摄影(图) 金秋十月 酒泉金塔胡杨林吸引全国游客前来观光摄影(图)
  • 夯实发展基础 树起“陇药”大旗 甘肃检验检疫局加大中药材质量监管 夯实发展基础 树起“陇药”大旗 甘肃检验检疫局加大中药材质量监管
  • 聚焦深度贫困地区 抓好水利脱贫攻坚 甘肃省多举措让贫困群众喝水更放心 聚焦深度贫困地区 抓好水利脱贫攻坚 甘肃省多举措让贫困群众喝水更放心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互联网开启医疗服务新时代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互联网开启医疗服务新时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