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治病 补钙 健身 张掖打好基层党建“组合拳”

17-10-05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治病 补钙 健身 张掖打好基层党建“组合拳”

  中国甘肃网10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齐兴福)今年以来,张掖市围绕“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的总体要求,组织开展难点问题“大诊断”、党务知识“大培训”、示范典型“大观摩”活动,打好“治病、补钙、健身”组合拳,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

  为了找准查实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以往一些基层党组织遮遮掩掩找得不准、浮在面上找得不深、避重就轻找得不实等问题,张掖市采取县区自查、市级会诊、专家把脉等方式,“刀尖向内”查摆问题,“入骨搜风”剖析根源,“对症下药”推进整改。

  从今年4月开始,各县区先行自查诊断,深入细致地梳理查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地方病”“行业病”,主动揭“短”亮“丑”。在此基础上,市里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县区开展调研,实地“解剖麻雀”,现场进行会诊,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成因,研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同时,市里邀请党建经验丰富的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帮助“复诊把脉”,进一步深挖“病灶”,检审“药方”,确保“疗效”。经过“大诊断”,共梳理汇总出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党建工作创新、基层基础保障等6个方面28个问题,提出对策措施30条。各级党组织层层建立整改台账,逐一细化任务,实行盘点销号,扎实有序推进整改工作。

  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人员不熟悉、不精通党建政策业务、抓党建思路不活、方法不多、工作能力水平不高等问题,张掖市采取市级重点培训、分层普遍轮训的方式,市、县区上下齐抓、联动培训、全面覆盖,着力提升履行抓党建主责主业的能力水平。

  张掖市采取重点培训的方式,举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重点对各县区、市直各党(工)委及市属国有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和党务工作骨干,各乡镇(街道)党委副书记、专职组织干事等进行集中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方式,对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进行全员轮训;全面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采取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党务知识等方式,扎实开展多层次、常态化培训。同时,抓住党组织书记这支带头人队伍,重点办好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切实让他们会抓、能抓、善抓基层党建工作。今年以来,张掖市重点培训党务骨干180多人,分3期组织180多名示范村、后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赴山东潍坊等地进行了学习培训;各县区分层分类培训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6500多人次,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抓党建工作的业务水平有了很大提升。

  针对部分先进典型事迹挖掘不够、党建品牌特色不鲜明一般化、带动力强的高水平示范点不多等问题,张掖市对近年来各领域党建工作中的示范典型和创新做法进行集中观摩评比,以点带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上台阶、上水平。集中利用7天时间,组织负责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相关人员,对各县区农村、城市社区、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以及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的51个基层党建示范点进行实地观摩点评,通过听取介绍、现场交流、查阅资料、观看专题片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了解掌握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观摩结束后组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大观摩”集中交流总结会议,相互交流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总结提炼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并对各县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培育打造了甘州区党寨镇下寨村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临泽县中小学“红烛先锋”、高台县选派“第一书记”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山丹县沃谷创业孵化园商圈楼宇党建、民乐县团结巷社区“五园一家”、肃南县牧区“草原帐篷讲堂”等一批有活力、有影响、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党建品牌、特色做法和先进典型,达到了展示成果、交流经验、找准差距、对标看齐、传导压力的目的,有效激发了基层组织生机活力,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将全面推开“多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 实现市场主体“一照(码)走天下” 甘肃省将全面推开“多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 实现市场主体“一照(码)走天下”
  • 甘肃省在产业扶贫上再发力 推出“政策菜单” 拓宽致富门路 甘肃省在产业扶贫上再发力 推出“政策菜单” 拓宽致富门路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 像城里人那样生活——甘肃省全面推进农民工工作纪实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 像城里人那样生活——甘肃省全面推进农民工工作纪实
  • 中秋佳节来临 陇原各大商场月饼抢鲜上市(图) 中秋佳节来临 陇原各大商场月饼抢鲜上市(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 教育公平惠陇原——甘肃省五年来教育工作综述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 教育公平惠陇原——甘肃省五年来教育工作综述
  • 甘肃新闻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甘肃新闻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  甘肃大力推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 力促资源衰退型城市转型 甘肃大力推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 力促资源衰退型城市转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