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兰州总医院维和医疗队载誉归来

17-10-03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兰州总医院维和医疗队载誉归来

  43名队员全部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中国甘肃网10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宜秀萍 通讯员 谢晋) 近日,赴刚果(金)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后,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兰州总医院维和医疗队载誉归来,由于出色完成任务,43名队员全部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据介绍,此次载誉归来的医疗队是中国第二十批赴刚果(金)国际维和医疗分队,由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兰州总医院急诊、骨科、烧伤、消化等专科骨干医护人员组成。在刚果(金)执行维和任务期间,医疗队员们克服了当地生活艰苦、环境恶劣、爱博拉等疾病肆虐、安全隐患较多等困难,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在短短一年时间里,队员们累计诊治病人1705人次,及时有效处置了多起突发医疗事件,成功治愈了70多例疟疾、4例带状疱疹和2例水痘等高危传染病患者,及时有效救治了4名重度烧伤伤员和12名训练时受伤伤员。队员们还先后5次走访慰问布卡武市SOS儿童村,为孩子们送去生活物资和文体器材;组织编写了《疟疾防治手册》,转发任务区所有分队。医疗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任务区各分队以及当地社会的高度赞誉。

精彩推荐

  •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圆满结束 精彩回放带您看奋进陇原(组图)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圆满结束 精彩回放带您看奋进陇原(组图)
  • 陇原明珠  红色会宁(图) 陇原明珠 红色会宁(图)
  • 国庆长假首日甘肃全省旅游迎来“开门红” 国庆长假首日甘肃全省旅游迎来“开门红”
  • 甘肃省14个县市区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标准 甘肃省14个县市区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标准
  • 甘肃省政协机关举办“喜迎十九大 庆祝国庆节”系列文体活动 冯健身出席 甘肃省政协机关举办“喜迎十九大 庆祝国庆节”系列文体活动 冯健身出席
  • 凝聚全党意志 不负历史担当—党和国家领导人当选十九大代表纪实 凝聚全党意志 不负历史担当—党和国家领导人当选十九大代表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