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百人车队畅游多彩庆阳 多家媒体探秘黄土大塬——“农耕之旅·探秘庆阳”旅游踩线活动成功举办(图)

17-09-30 14: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穿越子午岭、亲近黄土塬!9月26---27日,来自西安、咸阳、宝鸡、延安、平凉等庆阳周边地区和庆阳市内自驾俱乐部车友、陕甘两省新闻媒体、摄影家200多人,在庆阳重镇——“陇上小江南”太白镇集结,开启为期两天的“农耕之旅·探秘庆阳”旅游踩线活动。

图为“农耕之旅探秘庆阳”旅游踩线活动欢迎仪式现场

图为庆阳市旅游局副局长白富旺致辞

  本次活动是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的重要分项活动,也是为了适应游客出游方式和信息传播接受的变化,加强“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开发周边客源市场而特别设计举办的踩线采风活动,是对庆阳旅游资源和产品的一次深度宣传推广。

图为“农耕之旅探秘庆阳”旅游踩线活动现场

图为“农耕之旅探秘庆阳”旅游踩线团车队在行进中

  车友与媒体记者、摄影家先后游览了西峰区北石窟寺、镇原县北石窟驿景区、华池县南梁红色景区、庆城县周祖陵景区、药王洞养生小镇、薰衣草北欧风情园、正宁县子午岭森林公园等景区景点,在景区学唱红歌、在农业高科技示范园采摘苹果、体验民俗文化演示,聆听陕甘边区红色故事、游历体验农耕文明,感受岐黄养生文化,畅游黄土高原绿肺——子午岭,探秘千年秦直道,每一处都让游客惊喜不已、惊叹不断。游客和媒体纷纷表示对庆阳养在深闺的旅游产品缺乏认识,对“红色南梁、周祖圣地、岐黄文化、民俗庆阳”四大品牌有了全新了解。尤其自驾游组织机构对庆阳红色励志、田园采摘、寻根探秘、冬季冰雪特色旅游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开端,在西安周边持续推动庆阳旅游产品自驾线路。

图为媒体采风团在北石窟寺景区

图为北石窟驿景区

图为“农耕之旅探秘庆阳”旅游踩线团在南梁红色景区

图为南梁红色景区艺术家现场制作民俗作品

图为庆城药王洞养生小镇夜景

图为“农耕之旅探秘庆阳”旅游踩线团在宁县海升高科技农业示范园苹果采摘体验园

图为旅游踩线团在宁县海升高科技农业示范园苹果采摘体验园

图为旅游踩线团在正宁调令关森林公园游览

图为旅游踩线团在正宁调令关森林公园游览

  本次活动得到中国旅游报、陕西广播电台、西安电视台、今日头条、爱奇艺、搜狐网、网易网、新浪网、骏图旅游网、零公里自驾游、庆阳电视台、陇东报、掌中庆阳等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参与。新闻媒体纷纷开辟专栏全程报道旅游踩线活动,宣传推广庆阳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中国旅游报》、《汽车自驾游》专版广告宣传旅游踩线活动;陕西广播电台、骏图旅游网、零公里自驾游俱乐部持续5天进行前期宣传;搜狐网、微游甘肃、庆阳旅游头条号设计推出子午岭秋景、经典红色旅游、农耕文明历史、民俗文化、庆阳美食等7期专题;今日头条全程图文直播活动并专栏推广八县区旅游资源,陇东报掌中庆阳对各个活动节点进行跟踪报道;爱奇艺、腾讯视频播放重点活动过程和经典旅游景区;西安电视台、庆阳电视台制作专题活动节目滚动播放;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用镜头记录了活动精彩瞬间和摄人心魄的美景大片。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和自媒体的全方位宣传推广,庆阳旅游成为周边地区双节前的旅游首选目的地。

精彩推荐

  • 唐仁健:从质量着眼从质量入手以质量取胜 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 唐仁健:从质量着眼从质量入手以质量取胜 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
  • 甘肃省城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林铎唐仁健张建胜冯健身孙伟等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图) 甘肃省城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林铎唐仁健张建胜冯健身孙伟等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图)
  • 央视《乡村大世界》走进庆阳聚焦农耕文化 主持人吆喝卖苹果(图) 央视《乡村大世界》走进庆阳聚焦农耕文化 主持人吆喝卖苹果(图)
  •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从此巴蜀之路不难行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从此巴蜀之路不难行
  • 百人车队畅游多彩庆阳 多家媒体探秘黄土大塬——“农耕之旅·探秘庆阳”旅游踩线活动成功举办(图) 百人车队畅游多彩庆阳 多家媒体探秘黄土大塬——“农耕之旅·探秘庆阳”旅游踩线活动成功举办(图)
  • 甘肃省发布193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 填补中药配方颗粒科研、生产和监管技术空白 甘肃省发布193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 填补中药配方颗粒科研、生产和监管技术空白
  • 2017兰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举行 两天达成1.6万份意向性就业协议 2017兰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举行 两天达成1.6万份意向性就业协议
  • 兰州市“冬防”10月1日启动 重点管控四大类污染源 100种情形均要问责 兰州市“冬防”10月1日启动 重点管控四大类污染源 100种情形均要问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