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4小时27分 兰渝首发列车从兰州站到达陇南站

17-09-30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体验】4小时27分 首发列车从兰州站到达陇南站

  市民在陇南火车站广场欢迎兰渝首列列车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云) 9月29日上午9时零9分,伴随一声长鸣,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首趟列车——兰州开往重庆的K4518次列车从兰州车站开出,这标志着历时9年建设的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当天,本报记者从兰州车站出发,随车体验了首发列车。

  首发列车“陇南号”共18节车厢

  8时30分,记者通过安检通道来到1号站台,看到一列“陇南号”K4518次列车停靠在站台边,车头为红色,整个车厢为绿色,每节车厢都印着醒目的“陇南号陇上江南世外桃源”字样。据悉,本次列车共有18节车厢。兰州至重庆全长886公里,全线共设有兰州、渭源、漳县、岷县、哈达铺、陇南、姚渡、广元、苍溪、阆中、南部、南充北、武胜、合川、重庆等15个客运站。记者了解到,K4518次列车当天9时零9分从兰州准时出发,当晚9时57分到达重庆。开通运行初期,兰州至重庆单程运行时间12小时左右,较既有客车单程运行时间预计压缩约8小时。兰州至成都单程运行时间11小时13分钟,较既有客车单程运行时间预计压缩约10个小时左右。同时,途经重庆到新疆、欧洲的中欧班列将不再绕行陇海、西康、襄渝铁路,将通过兰渝线直通兰州。

  运行平稳4小时27分到达陇南

  站台上,90后乘客鲜婷正和亲朋好友拉着行李箱高兴地往2车厢赶。“这下我们可以坐火车直接到家门口了。”鲜婷高兴地说,“以前从兰州到老家都要换好几趟车才能到,现在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后方便多了,我们盼这一条铁路开通已经好久了。”

  9时零9分,兰州开往重庆的首趟“陇南”号列车K4518次从兰州车站准时启动出发,列车缓缓驶出了兰州车站。车速匀速提升,逐渐加速至接近160公里/小时。记者特意在座位前的桌子上放了一杯水,行程中水的波动始终非常小。

  10时46分,列车停靠在渭源站。记者了解到,停靠渭源站的时间只有4分钟。11时24分,列车抵达漳县站,中间停车5分钟,很多乘客乘机下车拍照留念。11时55分,列车到达岷县。由于只停留5分钟,为了照一张动车抵达岷县站的照片,记者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下动车,跑到车头迅速照了相,又跑回5号车厢。刚刚坐稳,列车又开始启动了。13时36分,K4518次列车准点抵达陇南。记者在下车过程中听到,不少乘客感叹兰渝线全线开通,拉近了兰州、陇南两座城市之间的距离,缩短了出行时间,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

  体验首发车温暖在车厢

  记者发现,本趟列车每节车厢都坐满了乘客,许多乘客是利用国庆特意来体验首发车,并趁此机会到沿线的阆中、南部、苍溪等地游玩。记者看到各次列车的被套、枕套、窗纱、窗帘、地毯等卧具备品都干净整洁,连通过台、脚踏板缝隙、坐席和铺位等隐蔽死角的卫生都进行了细致全面地清理,努力为旅客营造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据记者了解,列车还对重点旅客进行重点服务,并成立“我帮你”服务队,为旅客提供免费联系宾馆、出租车、帮助提拿行李等服务。此外,还推行“亲情呵护六当好”特色服务,在列车上配有便民服务药箱、血压计、体温计、听诊器等,并提供针线包、便签条、眼镜布、充电宝等常用备品。

精彩推荐

  • 兰州西站北广场国庆全面开放(图) 兰州西站北广场国庆全面开放(图)
  • 20名市民尝鲜“铛铛”车 沿观光公交专线感受兰州之美(图) 20名市民尝鲜“铛铛”车 沿观光公交专线感受兰州之美(图)
  • 【关注兰渝铁路】这条铁路,把家乡的距离拉近了(图) 【关注兰渝铁路】这条铁路,把家乡的距离拉近了(图)
  • 【关注兰渝铁路】踏上首列,记者体验“划时代旅程”(图) 【关注兰渝铁路】踏上首列,记者体验“划时代旅程”(图)
  •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林铎唐仁健赵国堂孙伟等出席开通仪式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林铎唐仁健赵国堂孙伟等出席开通仪式
  • 图说甘肃丨圆梦时刻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图) 图说甘肃丨圆梦时刻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图)
  •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林铎唐仁健赵国堂孙伟等出席开通仪式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林铎唐仁健赵国堂孙伟等出席开通仪式
  •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全省金融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全省金融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