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礼县苹果:“网行天下”走世界

17-09-30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礼县苹果:“网行天下”走世界

  陇南日报记者 靳淑敏

  陈晓旭 李董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在礼县良源电商中心,一箱箱苹果整装待发,准备“网行天下”。

  在盐官镇邮政快递公司门前,一辆货运车正在装车,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最少要发出1.2万箱苹果。

  在赵家村富江果蔬有限责任公司的库房前,交苹果、装苹果的人忙得不亦乐乎,公司负责人邓明平说,他们已经有3车10万多斤的苹果发往印度、印尼及东南亚等地。去年他的销售额是200万元,外贸就占了80%。

  在2017·中国甘肃陇南(礼县)苹果暨农特产品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召开期间,随处可见红彤彤地苹果挂满枝头,红苹果也时常上热搜,或在朋友圈里刷屏。

  近年来,礼县把大力发展苹果产业作为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主要措施,立足“高起点、跨大步、最大化”发展思路,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提高,全力推动苹果产业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园、品牌化管理。

  在抓好苹果产业基础的同时,礼县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狠抓体系建设、网店扶持、产业培育、网货开发、团队组建、人才培训、物流网络等关键措施,逐步走出了一条“典型引领、龙头带动,做强单品、打造品牌,团队运作、微媒助力”的电商发展新路子。探索建立了代销帮扶、代购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信息帮扶“五位一体”的电商扶贫帮扶体系,有效推动了全县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步伐。

  如今,“礼县苹果”已经成为一个响当当的品牌,而且“资本”雄厚。

  目前礼县全县苹果总面积达60.2万亩。预计今年苹果总产量达3.2亿公斤、产值11.25亿元。不仅内销全国各大中城市,还外销到东南亚及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上半年,礼县在全国832个国贫县网络零售榜上位居第二。

  礼县苹果在由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湖南卫视、优酷联合制作的节目“翻滚吧原产地”中,以180秒获591万点赞,一举拿下“镇店之宝”和“人气王”,礼县也荣获阿里巴巴农村淘宝“2016年度最具活力县域”称号。

  在今年的苹果节期间,仅仅两天的时间,礼县就签约果品营销额1.27亿元。苹果产业已成为礼县全县助农增收、精准脱贫的最大产业。

精彩推荐

  •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林铎唐仁健等省领导出席在兰州举行的首发仪式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林铎唐仁健等省领导出席在兰州举行的首发仪式
  • 兰州西站北广场国庆全面开放(图) 兰州西站北广场国庆全面开放(图)
  • 20名市民尝鲜“铛铛”车 沿观光公交专线感受兰州之美(图) 20名市民尝鲜“铛铛”车 沿观光公交专线感受兰州之美(图)
  • 【关注兰渝铁路】这条铁路,把家乡的距离拉近了(图) 【关注兰渝铁路】这条铁路,把家乡的距离拉近了(图)
  • 【关注兰渝铁路】踏上首列,记者体验“划时代旅程”(图) 【关注兰渝铁路】踏上首列,记者体验“划时代旅程”(图)
  •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林铎唐仁健赵国堂孙伟等出席开通仪式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林铎唐仁健赵国堂孙伟等出席开通仪式
  • 图说甘肃丨圆梦时刻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图) 图说甘肃丨圆梦时刻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图)
  •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林铎唐仁健赵国堂孙伟等出席开通仪式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林铎唐仁健赵国堂孙伟等出席开通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