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地区反恐怖综合演练成功举行(图)

17-09-29 11: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地区反恐怖综合演练成功举行

反恐怖综合演练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伊晓明 文/图)9月28日,兰州地区反恐怖综合演练成功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兰州地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爱下达演练命令。兰州警备区司令员、兰州地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全兴,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兰州地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春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当日上午9时,肖春宣布兰州地区反恐应急拉动演练开始,并下达集结命令。接到指令后,公安、武警、交运、卫计、电信、供水、供电、燃气等19个成员单位、1600余名参演队员,迅速集结、快速拉动,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按计划开展反恐演练。演练中,武警兰州市支队和交通治安分局、特警支队分别围绕暴恐袭击、劫持人质、围捕涉恐嫌疑人、处置严重骚乱事件等模拟实景开展演练,实战检验反恐维稳、应急处突、快速反应的能力水平。

  据了解,“兰剑”突击队,即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主要担负反恐处突、解救人质、缉捕恐怖犯罪、现场处置持枪犯罪、劫持交通工具、实施爆炸偷渡等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和其他应当由特警突击队承担的任务。“兰剑”寓意守护兰州社会和谐稳定的一柄公安利剑,“剑入鞘时锋芒不露”是对这支队伍的基本要求,即突出常态练兵和实战实训,不断磨砺锋刃,做到蓄势待发;“剑胆琴心智勇双修”是对新时期特警队员的标准要求,即打牢特警业务和理论水平两个基础,做到有勇有谋、文武兼备;“剑出扬眉亮之必胜”是对突击队实战的最高要求,即从难从严、锻造精锐,剑锋所指、所向披靡,努力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精彩推荐

  • 兰州地区反恐综合演练9月28日举行 兰州地区反恐综合演练9月28日举行
  • 山城桥都 美食美景 兰渝铁路邀你游渝(图) 山城桥都 美食美景 兰渝铁路邀你游渝(图)
  • 陇南旅游搭乘兰渝铁路开通的快车 将实现“井喷式”发展(图) 陇南旅游搭乘兰渝铁路开通的快车 将实现“井喷式”发展(图)
  • 兰州—重庆—成都为枢纽的环渝经济圈已初具规模(图) 兰州—重庆—成都为枢纽的环渝经济圈已初具规模(图)
  • 兰渝铁路226座隧道396座桥梁连起一条“世纪铁路” 兰渝铁路226座隧道396座桥梁连起一条“世纪铁路”
  • 兰渝铁路成为连通黄河与长江两大流域的一座重要“钢铁”桥梁 兰渝铁路成为连通黄河与长江两大流域的一座重要“钢铁”桥梁
  • 兰渝铁路全线运营 全长855公里共设15个客运站(图) 兰渝铁路全线运营 全长855公里共设15个客运站(图)
  • 中国·酒泉航天金塔第八届胡杨文化旅游节启幕(图) 中国·酒泉航天金塔第八届胡杨文化旅游节启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