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大集团众筹“三定”模式建成首家养殖专业合作社在景泰揭牌

17-09-28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贾雯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 (本网记者 钱玉薇) 9月15日上午,甘肃省第一家现代化养猪场在景泰县五佛乡金坪村建成,由正大集团兰州正大有限公司和景泰县农牧局采用农户众筹“三定”模式建设,当天举行了金坪村专业养殖合作社揭牌仪式及“三定”模式推介会。正大集团甘肃区副总裁胡彦强发表讲话。

养殖场全景

  兰州正大有限公司以“三定”模式发展生猪养殖产业,建设成立的金坪养殖专业合作社是“政府+银行+农户+企业”的新型产业组织,采用农户众筹的创新方式。发展创新合作的新理念,园区的工艺设计、建设完全按照正大公司所要求的标准建设,园区真正做到环保养殖、选址具有生物防疫的自然优势。为景泰县生猪产业的发展树立了标准化示范园区,为农民脱贫致富开创了新的发展模式,并真正做到肉品安全的可追溯性。

  正大集团甘肃区副总裁胡彦强介绍园区建设情况

  据正大集团兰州公司销售总经理周建学介绍,“三定”模式即定仔猪价格、定饲料价格、定毛猪收购价格。这种农户众筹模式所建立的金坪养殖专业合作社具有创新性和重要意义。在这种模式下可以减少千家万户分散养殖对土地资源的浪费,农户众筹的模式建设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生猪养殖园区,合作社成员以选举的方式形成合作社管理组织架构,所有成员以入股的形式分红。标准化育肥猪生产园区建设严格执行国家环保要求,杜绝污水、粪便对环境的污染,使其变废为宝,为有机农业、绿色农业生产提供有机肥料。严格的选址要求,全进全出、四良配套的管理理念降低了农户的养殖风险。

  景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其勇、正大集团高国平副总裁揭牌

  据了解,金坪养殖专业合作社是正大集团在甘肃省采用“三定”模式成立的第一家养殖专业合作社,该项目主要众筹农户属禁养区搬迁农户及重点扶贫农户,通过三定模式保证了合作社的可持续稳定收益与发展,正真做到产业扶贫项目,加速农户脱贫致富。正大“三定”育肥模式回避了市场价格风险。合作社可获得长期稳定的效益。对今后推动景泰乃至甘肃全省养殖搬迁区农户与精准扶贫农户以众筹模式发展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生猪养殖具有重要意义。

  “三定”模式推介会现场

  当天,正大集团还在县城对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50多名养殖专业户及部分乡镇负责人进行了“正大猪产业高效养殖与三定模式推介会”。

养殖专业户在正大集团的养殖基地观摩

  景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其勇,县农牧局局长方耀儒,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车宗德,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农业副镇长及畜牧兽医站站长。甘肃银行景泰支行行长王绍平、正大集团副总裁高国平、正大集团副总裁胡彦强、兰州正大销售总经理周建学、兰州正大副总经理赵晓军以及全县禁养区内拟搬迁生猪养殖户及贫困户参加了培训会,并在金坪村进行了现场观摩。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