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花村”沁香变新颜!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

17-09-26 10:49 来源:大众网 编辑:张玉芳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

  大众网白银9月25日讯 9月24日上午,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的采访团来到了白银市顾家善村,了解其新农村建设和党建工作情况。

  顾家善村位于白银区水川镇中西部黄河之滨,距白银市区26公里。东、西、北三面毗邻大川渡村,南与青城古镇隔河相望,区域面积0.98平方公里。全村辖4个村民小组,367户924人,其中党员32名。据介绍,顾家善村总耕地面积1514亩,水浇地596亩,人均耕地面积0.6亩。建有温室大棚268座,2016年农民人均纯收入12085元,主要依靠温室蔬菜种植和劳务输出。

  清洁的村庄、奔腾的河水、幽静的小巷,走进顾家善村,一幅小桥流水恬静闲适的生活画卷在采访团面前展开来。但多年前的顾家善村却是另一番景象:曾经的顾家善村干部群众“小而全”的小农经济意识十分浓厚,主导产业重心不突出,农民收入不稳定,集体经济始终处于“空壳”状态。

  近年来,顾家善村以“支部带动产业发展,党员带动群众致富”为发展思路,探索出“资源优势+美丽乡村+休闲旅游”、“支部+农户”土地流转发展等模式,强力培育发展特色林果业、土地租赁、瓜果采摘、劳务输出、交通运输、生态旅游等富民产业。据介绍,预计2017年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8万元以上。

  参观过程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村里的农耕文化园,这里收集了老一辈农村人民的生活用品和生产工具,“这个架子是干什么用的?”,“为什么这里的玉米要挂在外面风干?”不少年轻记者们对以前农民的生活充满了好奇。谁曾想到,农耕文化园在改造前是一片垃圾场,和现在判若两地,令人惊叹不已。

  从花草掩映的每一户农家,到各项事业的兴旺,背后无不显现着一种坚强有力的支撑。党建引领、网格管理、党员联户、服务承诺、先锋师范……环环相扣,每名党员都在自己的“责任田”里守土有责、精耕细作。(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冯媛媛)

精彩推荐

  • 【特稿】一套丛书:抢救填补一座城市历史文化的“缺口” 【特稿】一套丛书:抢救填补一座城市历史文化的“缺口”
  • 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将于9月27日开幕 全国网媒甘肃行记者将全媒体报道(图) 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将于9月27日开幕 全国网媒甘肃行记者将全媒体报道(图)
  • 丝绸之路(敦煌) 司法合作国际论坛开幕 周强林铎马米达法拉莫雷诺致辞 沈德咏主持(组图) 丝绸之路(敦煌) 司法合作国际论坛开幕 周强林铎马米达法拉莫雷诺致辞 沈德咏主持(组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静宁苹果用大数据“读懂”你的胃口 [砥砺奋进的五年]静宁苹果用大数据“读懂”你的胃口
  • 兰渝铁路9月29日正式通车运营 昨日兰州车站售出首张车票 兰渝铁路9月29日正式通车运营 昨日兰州车站售出首张车票
  • 兰州市“冬防”10月1日启动 重点管控四大类污染源 100种情形均要问责 兰州市“冬防”10月1日启动 重点管控四大类污染源 100种情形均要问责
  • 兰渝铁路9月29日正式通车运营 昨日兰州车站售出首张车票 运营初期开行5对客车 兰渝铁路9月29日正式通车运营 昨日兰州车站售出首张车票 运营初期开行5对客车
  • 丝绸之路(敦煌) 司法合作国际论坛开幕 周强林铎马米达法拉莫雷诺致辞 沈德咏主持 丝绸之路(敦煌) 司法合作国际论坛开幕 周强林铎马米达法拉莫雷诺致辞 沈德咏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